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强化服务保障精准纾困解难 江苏助企纾困亮实招见成效

  为帮助市场主体解难题、渡难关,促进经济平稳运行,今年以来,江苏多部门强化服务保障,精准纾困解难,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助力行业恢复发展。

  江苏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数量庞大。为把党的关怀传递到新就业群体,省委组织部划拨580万元党费,主要用于开展快递员、外卖配送员、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网络主播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如培训党员、补助生活困难党员等,不断推动全省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全省法院不断加大中小微企业司法服务保障力度,依法妥善审结涉及中小微企业的各类合同、公司纠纷等商事案件57407件,化解诉讼标的3083.98亿元。日前,省高院发布了一批典型案例,为司法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可供参考的示范样本。

  为促进江苏市场主体和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市场监管部门细化落实各项稳企惠企措施,用实际行动稳企强链保市场主体。今年1-5月,办理轻微违法免罚轻罚案件7175件,为企业减免罚款金额5.78亿元;通过精准帮扶,帮助企业获得知识产权质押融资72.27亿元。优化行政许可审批服务,实施远程智慧核查等一系列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振信心。

  为切实减轻企业经营成本,省财政厅扎实抓好国有房屋租金减免政策落实。截至5月底,全省国有房屋租金共减免31.57亿元,惠及25000余家服务业小微企业和44000余家个体工商户。为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省财政厅督促53个市县财政部门全部出台租金减免实施细则,切实提高市场主体“获得感”。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敏 陈忠耀 郭奉铭 郭艺 沈杨 王尧 陈志斌 南通中心站 供片台/启东台 编辑/张萌)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