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地评线】荔枝网评:挺起“精神脊梁”,评好“精彩中国”
2022/06/20 19:11  荔枝新闻  

  特约评论员/唐代远

  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活动火热进行中。截至6月13日,大赛官网浏览量达30.15万人次,相关新闻全网阅读量累计6.8亿次、转发量52612次,评论60700余条,征集作品10000余件,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

  一篇篇“好评”以刷屏之势呈现于网络空间,以鲜明的观点和立场为广大网友奉上一场“视听盛宴”。“好评中国”激发各界评论人士表达、抒发、析辩的热情,带动更多人为“中国精彩”打call,挺起了主流价值的“精神脊梁”。

  中国“好评”以思想火花照亮壮美中国。奋进新征程,每一次中国“好评”都属于人民。广大网络评论者要勇当时代潮头的“瞭望者”,以有思想、有力量的评论精品,展现中国的时代价值观,激发爱中国、评中国的热情,让中华儿女共同用主旋律、正能量书写奋进故事。讲好“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的信仰故事,讲好“三代人,60年,从一棵树到一片海,此生未虚度,青山可标榜”的奉献故事,讲好“脚下沾满泥土,心中沉淀真情”的脱贫故事……一个个跳动的文字,是滚烫的心声,是动人的思想火花,是温情中国的真实写照,犹如王冠之“钻”,璀璨夺目。唱响美好新时代,“好评中国”将信息的“变量”变为思想的“增量”,引领更多网络作者深情放歌,以思想共情,为共绘“更好中国”凝聚精神共识,照亮壮美中国。

  中国“好评”以指尖跃动奏响中国强音。网络好评犹如“一束光”,要有好的立意,也要有好的思想导向和价值追求。疫情防控中,无数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手执钢枪的边防军人,抗击洪水的人民卫士,探索科学的科技人员,他们在惊涛骇浪里奋力拼搏、在洪水猛兽前守望相助、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每个中国人都了不起!愈加清朗的网络空间,向上向善的力量启迪网友心智,凝聚正能量洪流,奏响更“燃”强音,描绘出奋斗的人民、奋进的中国那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可爱模样。

  中国“好评”以圈粉故事书写精彩中国。“好评中国”既在田间阡陌,也在蔚蓝大海。写好“好评”要有守正创新的使命感,引领广大网民用心感受每一个平凡故事背后的崇高品质、伟大精神,把中国故事讲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们集体致献词,立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冬奥会上,以苏翊鸣为代表的青年一代,超越自我,追求卓越,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神舟十四号直冲苍穹,中国航天员用坚守和执着向着星辰大海再出发……这些生动的“顶流”主旋律、主流量,给世界人民了解中国提供了独特视角。“好评中国”让世界通过网评作品的可感,走进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高扬正能量的风帆,需要你我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让不凡的人物、精彩的故事、深刻的思想、活跃的理论、厚重的精神润泽人心,让主流价值的“精神脊梁”更直,才能描绘出动人的风景,评好“中国精彩”,抵达更美好的未来。(唐代远)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