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地评线】荔枝网评:让“思想之光”照亮青年奋进之路
2022/06/23 17:22  荔枝新闻  

  特约评论员/丁半文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这部专题文集,收入习近平同志关于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文稿60篇,其中部分文稿是首次公开发表。习近平同志围绕党的青年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的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课题,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点亮了“思想之光”。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从“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深情勉励,到“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的伟大号召……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始终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谆谆的嘱托、眷眷的深情,不仅寄托着大国领袖对青年群体的殷切期盼,更引领着广大青年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激励着他们做追梦者、当圆梦人。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对中国青年来说,只有为人民做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回忆。在工厂车间一线,青年工人苦练本领、精益求精,让“中国制造”走向世界;在田间地头,青年农民寒耕暑耘、精耕细作,让中国碗装满中国粮;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快递小哥、外卖骑手风里来雨里去,为千家万户带来便捷……中国青年把人生志向转化为奋斗动力,在青春的赛道上放飞梦想、尽展才智、成就事业。实践充分证明,中国青年努力拼搏、艰苦奋斗、奋勇争先,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奋斗汇聚起推动时代前行的磅礴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让青春的枝头绽放绚丽之花。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当前,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我们有决心为青年跑出一个好成绩,也期待现在的青年一代将来跑出更好的成绩。”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前进道路上,中国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才能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广大青年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让更多“不可能”变成“可能”,让“思想之光”照亮奋进之路。(丁半文)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