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多国人士:北约东扩威胁地区安全 破坏和平稳定
2022/06/30 16:23  央视新闻  

  多国人士表示,北约东扩是乌克兰危机的根源,北约东扩是破坏欧洲和平的罪魁祸首。

  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政治经济学教授 马科斯:我们看到北约不断扩张,美国等国建立针对他国的联盟等,都对安全和稳定构成威胁。人们需要从错误中吸取教训,以损害他国利益的单边姿态来建立集团是一条非常糟糕的道路。

  加拿大知名律师 克里斯托弗·布莱克:北约东扩显然不是防御性的,而是具有明显的侵略性。他们将导弹系统部署到俄罗斯边界,还试图控制俄罗斯的市场和资源,俄罗斯显然不能同意。美国试图以某种方式保持自己的地位,但我认为这意味着更多的战争。

  欧洲议会前议员 马可·里佐:乌克兰背后真正与俄罗斯对抗的是美国,欧洲本可以自主地为和平斡旋,现在却卷入其中,我们意大利将为此付出沉重代价。北约是一个进攻性的组织,是一个没有任何政治理由存在的军事组织,这个军事同盟应该解散。

  土耳其共产党总书记 凯末尔·奥库扬:北约一直都是一个好战的组织,眼下的这场乌克兰危机,它们就策划了好多年。北约不是在保护乌克兰,而是这场冲突的幕后黑手。

  缅甸学者 年穗乌:俄乌冲突发生的真正原因是北约东扩,美国和其他北约国家持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情报、资金等,又导致冲突持续。这场冲突已成为一场代理人战争,美国为首的西方的干涉导致和谈难以推进,冲突持续也给世界经济带来了巨大挑战。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