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良政善治开新篇】爱国爱港 谱写良政善治新篇章
2022/06/30 19:44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香港回归25年来,尽管经历了许多风雨挑战,但“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功。在中央政府、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香港已实现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正处在由治及兴的关键时期。社会各界对未来信心倍增。

  站在“爱国者治港”的新的历史起点,香港开启良政善治新篇章。

  2019年“修例风波”,香港经济民生发展遭到重创,香港局势出现严峻局面。危急时刻,中央审时度势,果断采取制定国安法和修改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等一系列标本兼治措施,止暴制乱,促使香港发展重回正轨。

  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 吴秋北:过去立法会在反中乱港分子以及外国势力的干预下,让整个议会几乎是瘫痪,特区政府的施政受到很大的影响。完善选举制度之后,“爱国者治港”能够充分落实。我们能够方向一致,为我们国家、为香港作出更好的贡献。

  今年1月,新当选的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全部90位议员第一次在庄严的国徽下郑重宣誓,表示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

  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 李慧琼:在“爱国者治港”这个时代,让香港可以集中精力去解决我们自己的深层次矛盾,去发展经济,去推动香港进一步发展,提升香港市民的幸福感、满足感。“爱国者治港”是让我们走入良政善治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今天的香港,告别动荡不安,港版“颜色革命”图谋被彻底粉碎;重拾法治尊严,香港社会逐步安定,人们对“一国两制”信心倍增;爱国爱港旗帜高高飘扬,社会正气充分彰显。

  培侨中学初二年级的中国历史课堂上,老师带领同学们讨论着中国如何从鸦片战争后的积贫积弱走向如今的民族复兴。古今并重的课程内容,着重培养树立正确的历史观、祖国观、民族观。

  正本清源,香港特区政府全面推动师生增强国家意识,厚植家国情怀。2021年,在中学推行全新的“公民与社会发展科”,课程包含国家发展历程、宪法、香港基本法等内容。今年元旦起,香港所有中小学在每个上课日以及国庆日、香港回归纪念日等重要日子都会升挂国旗。

  香港培侨中学校长 伍焕杰:我们是希望培育我们的孩子能够了解国情,能够加深认识我们的祖国,希望(他们)能够立报国之志,将来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他们的力量。

  去年,内地航天专家、奥运冠军相继访港,香港青少年与航天员“天地对话”,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令香港市民,特别是青少年了解国家的飞速发展,感受身为中国人的荣耀与自豪。

  共享荣光,共创未来,香港站在新起点,整装再出发。

  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 李家超:香港在这(未来)五年是在由治及兴的一个重要的阶段。国家作为特区最强的后盾,也是我们香港解决问题最重要的一个力量。我对香港可以处理好不同的风险是充满信心的。

  香港青年 陈诗丽:我们这群1997年出生的香港年轻人都已经25岁了,跟回归后的香港是同成长的。我相信大家未来也都会继续厚积薄发,去为香港特区以及整个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

  近日,不少香港市民用快闪的方式,歌唱祖国,祝福香港。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