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2022中国有约】中外媒体走进宁夏,在这里看到葡萄酒的“前世今生”
2022/07/01 12:24  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金文阳 文/图)“谁能想象在废弃的矿区里,也能种出香甜多汁的葡萄?”6月25日,“2022中国有约ADatewithChina”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首站走进宁夏志辉源石葡萄酒庄,近距离了解从满目疮痍的采砂厂矿区到一万八千亩的生态屏障,从生态治理到生态和产业互为支撑,共同见证志辉源石酒庄如何探索出了一条特色产业和生态建设相融发展的路子。

  “宁夏气候干旱,再加上葡萄园设置了很好的通风空间,这里的葡萄基本没有病虫害,不需要打过多的药剂。”在志辉源石酒庄酿酒葡萄园里,总经理袁园向中外媒体介绍了酿酒葡萄的种植情况。袁园说:“酒庄在这里种植了2000亩葡萄,每年可以产出300吨的葡萄酒,大概40万瓶,差不多80%的葡萄酒被游客买走。”

  步入志辉源石酒庄酒窖,浓浓的葡萄酒香沁人心脾,一些游客在参观酿酒工艺和流程,还有一些游客坐在品酒区品尝不同品类的葡萄酒。

  “我在中国待了很长时间,但从未参观过如此精美的酒庄,从酿酒葡萄园到加工车间再到品尝灌装好的葡萄酒,我们看到了一瓶葡萄酒的‘前世今生’。宁夏的葡萄酒真的非常好,给我留下的印象也特别深刻,回到家乡后会给我的朋友们推荐宁夏的葡萄酒。”叙利亚自媒体作者ZeinAlabdin/ALI说。

  哈萨克斯坦24KZ电视台记者BotagozSyrgabayeva品宁夏葡萄酒。宁夏新闻网记者金文阳摄

  2020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来到源石酒庄,对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寄予厚望。如今,按照总书记的指示,志辉源石酒庄在植树造林、矿坑恢复、产业发展的基础上,高效利用科技手段,在高效节水、精准施肥、科学用药以及埋土剪枝等葡萄园田间管理方面进行不断尝试,让葡萄酒产业更加促进生态建设和生态发展。

  截至去年,宁夏酿酒葡萄种植面积已达52.5万亩,是全国集中连片规模最大的酒庄酒产区,占全国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近1/3。现有酒庄(企业)实体228家,占全国葡萄酒生产加工企业总数的23%,年产葡萄酒1.3亿瓶,占国产葡萄酒酿造总量的37.3%,综合产值达到300亿元。目前,葡萄酒产业已成为宁夏扩大开放、调整结构、转型发展、促农增收的重要产业。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