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他们是活力满满的年轻党员 他们是“光荣的9671.2万分之一”
2022/07/02 14:04  我苏网  

  7月1日是党的生日。这两天,很多人的朋友圈都晒出了9671.2万这个数字。根据中组部的统计,截至2021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比上年净增343.4万名。一时间,我是9671.2万分之一的声音铿锵激越,满满自豪。一起去认识几位活力满满的年轻党员们吧。

  江苏南京:排水青年突击队 冲锋一线 研发创新

  严海星是南京水务集团排水设施运营中心"排水青年突击队"队长,队里骨干大部分都是90后党员。今天一早,严海星就和同事来到南京青奥路上,开展排水管网的巡查。

  严海星和同事在烈日下忙碌了1个多小时,终于排查清楚问题所在,此时,汗水已经浸透了衣服。进入汛期,他们更加忙碌。6月24日凌晨,江苏多地普降大到暴雨,南京不少地方出现了积水,"排水青年突击队"20多人排涝值守,一天一夜没有合眼。

  严海星说:“作为90后年轻党员,我觉得必须要冲在一线,也想起到一个模范带头作用。”

  为解决排水行业内的一些"老大难"问题,严海星还带领团队,研发出小型移动式污水泵站,以应对大流量调排水;为防止河水倒灌,又自主设计了管道反向拍门设备。

  2021年以来,"排水青年突击队"先后获得"南京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南京青年五四奖章""南京市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严海星告诉记者:“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创新进取,为整个排水行业添砖加瓦,同时实现自己的价值。”

  江苏盐城:吆喝水蜜桃 村书记变身网络主播

  “亲爱的粉丝朋友们,今天来到了我们东升村桃园,跟我们大家一起分享收获的喜悦,大家看我手里的水蜜桃,它是又大又圆又香,老少皆宜。”孙朗桥是盐城市建湖县东升村党总支书记,也是一名网络主播。

  此前,村民们主要靠种植稻麦为生。为了拓宽增收渠道,孙朗桥尝试整合村里人力和农产品资源,以农民合作社的名义,与村里的回乡有志青年合作,把土特产卖到网上。

  桃香缘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松说:“我们村孙书记利用直播平台为我们水蜜桃销路、知名度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江苏宿迁:大学生毕业返乡 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在宿迁市湖滨新区柳湖村,崔学坤大学毕业后回村当起了"农民",他先后种植赤松茸、水稻等作物,并将自己的经验、菌种、虾苗等无偿提供给当地群众。

  宿迁市湖滨新区皂河镇柳湖村村民戴尚昆说:“之前稻麦种植,感觉种植再多,收益不大,看不到希望。自从搞了这些项目以后,每亩地的利润比以前多了不少。”

  宿迁市湖滨新区皂河镇柳湖村返乡兴村新村干崔学坤告诉记者:“我们带头人必须要亲自去做,把它做成功了,让老百姓看到确确实实效益很高,他们才会更放心、更大胆地跟我去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思成 编辑/国正)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