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地评线】中安时评:坚持“四讲四有”,让党的“细胞”更有活力
2022/07/03 20:54  中安在线  

  中宣部30日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围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介绍相关情况。中央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组织工作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担当作为,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来体现。”党的“肌体”要健康有活力,需要我们从激活每一个“细胞”出发,着力加强党员队伍的建设,锻造政治、作风、能力过硬的合格党员。目前,全国有9671.2万名党员,基层组织493.6万个。面对如此大的数量,做好党员队伍建设,是一项系统复杂的工程,既要强化党的理论创新武装、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也要加强对党员的激励关怀帮扶、疏通党员队伍出口,让每一个党员变得更加优秀,让党的“细胞”更有活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党员要“讲政治、有信念”,争当铁心向党的红色传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得“软骨病”。党员是国家行稳致远的主力军,要在任何考验下,都能坚定向前,就要锻造好理想信念这个坚不可摧的精神脊梁。党员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讲政治、有信念”,在属于自己的历史坐标上,站稳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接受红色精神洗礼中,争当铁心向党的红色传人,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党员要“讲规矩、有纪律”,争当廉洁从政的时代表率。合格的党员是怎么样的?是“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讲规矩、有纪律”,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要把“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当成自己的终身誓言,方能让“廉洁从政”贯穿为民服务的始终。“正气存内,邪不可干”。党员要增强纪律意识,既要强化法治修养,主动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也要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擦亮“廉”的底色,做好时代表率,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自觉抵御歪风邪气。

  党员要“讲道德、有品行”,争当崇德向善的先锋模范。“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做合格党员,首先要做一名合格的人,这也是干部选拔任用中“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标准要求的生动诠释。党员要“讲道德、有品行”,既要注重家风传承,也要引导党员学党史,做到学史崇德,更好地明大德、守公德、严品德,绝对忠诚于党,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方能成为“一个高尚的人、纯粹的人、有道德的人”,当好崇德向善的先锋模范,更好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党员要“讲奉献、有作为”,争当复兴路上的强国一代。“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革命、建设、改革”到“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百年大党书写的辉煌历史,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的拼搏奋斗、牺牲付出,有了他们的“舍得”,才能有今天美好生活的“获得”。初心如磐,使命如炬。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合格党员的“画像”越加清晰,要在奋进新征程上书写新辉煌,党员要“讲奉献、有作为”,自觉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变成具体的行动,推动“中国号”航船破浪前行,一起向未来。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