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无惧高温的“烤”验下,无锡62469名志愿者奔赴抗疫一线
2022/07/04 19:57  无锡新传媒网  

  “哪里还有需要?”“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当前,各区各单位的“红马甲们”第一时间集结到位,下沉各个小区,无惧高温,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烈日下、高温里,志愿者们用毅力和体力与时间赛跑,誓要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3201名青年志愿者火速报名

  “无锡与我们同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既然选择志愿者就不畏惧困难,同心协力抗疫,无锡早日平安!”在“溪”有青年志愿者微信群里,志愿者肖锋鼓舞着大家的士气,群内的志愿者们纷纷接龙,相互打气。

  “我们是7月1日下午发布的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招募令,招募令一经发布,电话微信就响个不停。”据共青团无锡市梁溪区委员会工作人员费予迪介绍,现在“溪”有青年志愿者已经有3201人,大部分都是年轻社会志愿者,“我们元宵节那会儿还只有一个群呢,现在6个群全满了。”

  小小志愿者,陪妈妈来站岗

  “核酸啦!核酸啦……”每当惠峰社区全员核酸检测时,总有一个萌萌的声音响起,引得居民纷纷探头张望。这个吸引大家下楼核酸的声音就来自惠峰社区最小志愿者张雨桐。据了解,张雨桐今年4岁,妈妈崔有燕是惠峰新村的楼栋小组长,同时也是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他现在在小区的号召力可比我强多啦!”崔有燕提起儿子就忍不住笑起来。

  在谈渡桥社区做“大白”的景庭庭的儿子许艺凡今年十岁,从今年2月起就跟着妈妈在小区里做防疫志愿服务,“他帮着我们写核酸采样卡,一个下午能写四五百张呢。”

  高温下,老党员坚守抗疫一线

  在阳山镇卫生院工作的张茹玉已经有30年护龄了,无论是隔离点的工作还是全员核酸采样,她总是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给年轻医护们做好榜样。连日来,室外温度达36摄氏度,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帽子、口罩、护目镜、手套,半小时不到身体就已被汗水“洗涤”。取拭子、采样、装管、手消,每个动作要重复上千次,张茹玉的动作始终轻、稳、快。和张茹玉一样坚守在防疫志愿岗位上的老党员不止一个,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工商业档案部部长谢锡鹏已经59岁,记者在早上八点联系上他时,他已经在广益佳苑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当问到高温天是否觉得辛苦时,他十分坦然:“也没什么说的,关键时刻,我们老党员肯定要冲在前面,我的女儿也是医务工作者,大家都辛苦,相信疫情在我们的努力下很快就会过去的。”

  涓滴之水,汇集成河。据悉,目前无锡全市62469名志愿者奔赴抗疫一线。他们用汗水、坚忍和奉献,温暖着这座城市的每一个人,凝聚起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磅礴力量!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