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世界级棉花生产机械汇聚新疆
2022/07/05 13:30  新华社  

  【记者连线】新华社记者 李志浩

  新疆是中国最大的棉花产区,每年棉花产量占全球棉花产量的五分之一,3700万亩棉田为国内外先进的农机提供了广阔的驰骋空间。我现在在2022新疆农业机械博览会的现场,我们来看一看,关于棉花生产有哪些先进的农业机械?

  截至目前,新疆登记在册的采棉机有6300台,进口机器和国产机器各占新疆市场的一半。而本次展会一个最大的亮点,就是国产大型采棉机“争奇斗艳”。

  正因为采棉机在新疆的大面积应用,2021年,80%的新疆棉田全由机械完成采收。除了采棉机,现场展出还大量展出了犁、播种机、植保无人机、残膜回收机等等农业机械,涵盖了棉花生产的种植、管理到收获,而这些农机在新疆已经有非常广泛的应用。

  记者:李志浩、丁磊

  编辑:吴炜玲、张欢、赵世芸

  制作:新华FM工作室

  新华社音视频部

  出品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