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追寻“英雄”坐标 做时代闪亮“新”星
2022/07/05 19:30  南通网  

  就第九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工作,中韩双方达成共识,将于今年9月15日在韩国共同举行装殓仪式,9月16日举行交接仪式,韩方向中方移交新一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遗物。

  从2014年至2021年,已连续八次成功交接825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英雄烈士是一个国家的象征,他们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我们要不断追寻,在新时代中成就自己的闪耀人生。

  致敬英雄,感受炙热滚烫的家国情怀。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奉命入朝作战,两年零九个月,197653名烈士为国捐躯。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涂伯毅说:“我没有愧对我的人生,我把我的青春奉献给了祖国,我不后悔!”冰雕连战士宋阿毛在绝笔信中写道:“我爱亲人和祖国,更爱我的荣誉,我是一名光荣的志愿军战士,冰雪啊,我绝不屈服于你,哪怕是冻死,我也要高傲地耸立在我的阵地上!”我们生逢盛世,更要时刻感悟峥嵘岁月中演绎出生死系之的兄弟情、战友情、家国情,要珍惜英雄们用鲜血拼来的繁华盛世,要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化作干事创业的动力,坚定信念、立足岗位,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贡献。

  崇尚英雄,践行砥砺奋进的使命担当。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涌现出罗盛教、黄继光、杨根思、邱少云等英雄人物,他们用生命和鲜血诠释了英雄气概、诠释了英勇奋斗的意志,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烈史诗。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我们会面临更多挫折与挑战,我们要向英雄先辈看齐,练就真本领,能够勇闯“无人区”,敢啃“硬骨头”,不负人民群众的期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学习英雄,开启气象一新的强国征程。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它有力证明了中华民族是具有顽强生命力、意志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民族。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需要我们不断燃烧青年力量,作为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我们要学习英雄们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的革命主义精神、不畏艰难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慷慨奉献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相信在抗美援朝精神的指引下,中国必能继往开来,一往无前,向着世界强国大步迈进。

  英雄“坐标”已经清晰,让我们以“爱国主义”为原点,“拼搏奋进”为纵坐标,“无私奉献”为横坐标,找准自己的位置,成为那颗闪亮的时代“新”星。(钱春妮)

标签:
责编:陆威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