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美国“独立日”变“哀悼日” 团结口号难掩分裂
2022/07/06 14:21  央视新闻客户端  

  独立日在美国原本是一个充满了欢庆的节日,今年独立日的各种活动上却因为血腥的枪击而出现哀悼的场面。舆论认为,美国“团结”的口号根本无法掩盖其越来越分裂的现实。

  7月4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华盛顿的一场独立日庆祝活动上带领全场,为伊利诺伊州枪击案遇难者默哀数秒,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芝加哥白袜队则取消了原定于赛后的烟火表演,改为在赛前全场默哀。

  伊利诺伊州州长普里茨克在枪击案发生后称,枪支暴力这一“美国特有的瘟疫”严重破坏了独立日庆祝活动。

  伊利诺伊州州长 普里茨克:令人心碎的是,这场庆祝美国(诞生)的活动被“美国特有的瘟疫”撕扯得粉碎。

  不仅是枪支暴力,党争不断、社会不睦、经济不振等一系列乱象早就让美国今年的独立日蒙上了重重阴影。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记者 蕾切尔·布莱文斯:美国如今面对的不只是持续的(枪支)暴力,还有日益扩大的政治分歧和40年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

  尽管如此,美国总统拜登在今年的独立日演讲中仍然不放弃强调“团结”的口号。

  美国总统 拜登:我知道许多美国人现在看到的是一个分裂的国家并且对此深感忧虑,我理解,但我相信比起分裂,我们是更团结的。

  但美国舆论显然并不买账。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发文称,美国已是“一个严重分裂的国家”,自由派和保守派之间几乎每一天都在就新的社会问题进行争吵,并不断发泄着敌意情绪。在此基础上,很多政客蓄意凸显并利用这些矛盾以谋取政治利益,进一步激化对立情绪。

  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也发文称:“今年7月4日,美国的裂痕正在显现。美国人在地理意义上是一个整体,但我们不再拥有相同的信条。”文章作者说自己去年就写道“美国正在成为两个截然不同的国家”“今年的情况却更糟:更加分裂和两极化。”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记者 蕾切尔·布莱文斯:问题很多,但(政客们)没有拿出多少解决办法。所以在这个传统节日里,美国各地的人们都很沮丧,认为美国政府只专注于自己国家以外的事。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 刁大明:面对国内如此受困的这样一个状态,束手无策、或由于特殊利益驱动而根本不去回应民意的美国两党政治人物,却在国际舞台上反复渲染所谓威胁,纠集盟友,叫嚣所谓大国竞争。这种做法完全是自欺欺人,丝毫无法解决美国自身的任何问题,反而将进一步恶化美国所处的国际环境。由此可见,美国应该更多反思如何管好自己的事情,直面自己面对的问题。美国这种自己生病让别人吃药,甚至给别人开药的做法,只会让自己进一步病入膏肓,最终无药可救。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