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世界说】血腥独立日!美国伊州州长:大规模枪击案已是“每周例行”传统
2022/07/06 17:24  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7月5日电 2022年7月4日是美国第246个独立日,也是美国总统拜登任期内的第2个美国独立日。然而,在美国这个庆祝自由的“国庆节”来临之际,美国依旧枪支自由,依旧枪声不断。按照伊利诺伊州州长普利兹克(Pritzker)的说法是,大规模枪击案已经成为了美国“每周例行”的传统。

  美国“枪支暴力档案”汇编的数据对大规模枪击事件的定义是有4人或4人以上中枪,不包括枪手。在7月的前4天,已经发生了11起大规模枪击事件,其中独立日当天7月4日就发生了3起。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 News)报道,当地时间7月4日,美国伊利诺伊州海兰帕克市的“独立日”游行中发生枪击事件,已至少6人死亡、超过20人受伤。拜登当天在推文中写道:“‘独立日’发生的毫无意义的枪击暴力事件再次给美国社区带来悲痛,吉尔(拜登夫人)和我对此感到震惊。”

  拜登社交软件推文截图

  而他的评论区却是美国网友们的“怨声载道”,纷纷留言表示对其失望透顶。

  网友评论拜登推文截图

  伊利诺伊州州长普利兹克(Pritzker)就此事发表讲话称“没有言语”可以形容那些遇难者和受伤者的亲属在这一天所遭遇的损失和悲伤。普利兹克表示:“在公开庆祝‘独立日’时,(枪手)藏在屋顶上,用突击步枪射杀无辜的人,这种邪恶没有言语可以形容。我也无法说出任何言语来减轻那些家庭的痛苦,他们的 7月4日不是‘庆祝’,而是‘悲伤’。”根据非营利组织的数据,此次枪击已是美国今年发生的第308起大规模枪击事件。美媒称,“独立日”的这起大规模枪击事件让美国本已血腥的春季和夏季“更加血腥”。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4日晚10点左右,在数千人庆祝“独立日”音乐会和烟花表演时,本杰明·富兰克林公园大道附近发生“安全事件”,两名警察遭枪击。CBS费城电视台援引警方消息称,两名警察的情况稳定。警方正在搜捕枪手。

  与此同时,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中心,人们在庆祝活动现场突然惊慌逃跑,造成部分民众受伤。而后奥兰多警察局在社交软件上表示,这对公众没有威胁。

  Fox 10也报道,当地时间7月4日,美国亚利桑那州瑟普莱斯市警方表示,该市3日晚间发生了一起大规模枪击案,造成3人死亡,4人受伤。此外,该市的一处民宅内举行了一场聚会,其间爆发冲突,有人开枪射击。

  综合美联社和《国会山报》等美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4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萨克拉门托市中心一家夜店外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死4伤。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