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青山埋忠骨,山河念英魂
2022/07/06 22:13  龙虎网  

  “忠魂归故土,浩气存天地。”仍记得去时志愿军们引吭高歌,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他们不负众望,大获全胜,用少年坚实的臂膀扛起了保家卫国的重任,用青春的生命写下了不朽的荣光。可遗憾的是,胜利的捷报虽传回了祖国,忠烈却未能荣归故里。72载倏忽而过,在国家的努力下,第九批烈士遗骸将于今年九月回国。

  去时少年身,归来忠烈魂。同是十六七岁的少年,为了保卫尚且稚嫩飘摇的祖国,他们背上行囊,扛起战枪,240万人齐蹈厉,同心同德一戎衣,以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奏响时代的最强音,他们以寸心报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国无精神不立,人无精神不存。”志愿军战士们接受血与火的考验,忍受冰与霜的凛冽,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每个人都是逐梦的帆,国是万顷深蓝,他们怀揣着对祖国深深的眷恋,在异国他乡的战场上奋勇厮杀,捐躯赴国难。

  英魂归故里,世人泪满襟。七十余载的岁月冲刷磨洗,英雄们的灵柩终于踏上祖国的故地。国家迎接烈士遗骸回家,温暖了无数人的心房。英烈的家人们热泪盈眶,几近哽咽,旁观的百姓也无不心下动容。“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迎接烈士回家,这是对英雄最崇高的敬意。正是因为国家对烈士的重视以及对烈士家庭抚恤政策的完善,越来越多的人敢做英雄,无畏牺牲,将满腔的爱国热血献给祖国的大好河山。

  继承英烈志,做好擎旗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永远是中国人民的宝贵财富。每个中国人都可以从中汲取勇气和力量。”志愿军刘天增烈士的儿子刘凯说。国家迎接烈士遗骸回国点亮了我们的赤子情怀,我们不仅要在形式上将先辈接回并安葬在烈士陵园,更应在实践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新时代的我们斗志昂扬,踔厉奋发,誓将不朽的抗美援朝精神刻画在中国梦的摩天大壁上。

  我们从“筚路蓝缕”走到“玉汝于成”,帮助烈士寻亲的脚步仍未停歇,来路迢遥,我们仍在路上。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岁月风雨兼程,我们尽心竭力让英魂安息,也终于等来了春和景明。(刘莲彤)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