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南京“十四五”期间党史工作如何部署?明确七项主要任务
2022/07/15 15:20  现代快报全媒体  

  现代快报讯(记者徐苏宁)党史工作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南京“十四五”期间党史工作如何部署?7月14日,南京市委党史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南京市2021—2025年党史工作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进行解读。

  南京市委党史办主任徐春介绍,规划确定了七项主要任务,包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党史研究、增强党史宣传实效、做好党史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纪念活动、推动史料征集保管利用、加强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加强党史作品审读审看等。

  徐春表示,“十四五”期间,南京党史战线以政治建设为首位,以新时代为重点,不断加强党史资政研究阐释力度,持续深化对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研究;持续用好用活丰富的党史资源,注重加强新时代红色资源挖掘梳理,打造体现时代特征、彰显时代精神的红色地标;推动教育基地专业化建设,巩固壮大党史宣传阵地。

  《规划》进一步明确,各级党史部门要在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发挥职能作用,主动加强与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史志、档案、文博等系统的联系协作,积极探索“主动开门办史、推动部门建史、拉动全社会爱史”新路径,进一步形成党史工作合力,共同盘活南京“红色家底”、撰写南京“红色家谱”、做大做强南京“红色品牌”,努力形成全社会都来关心党史工作、都来做党史工作的“大党史”格局。

  会上,南京市委党史办副主任吴伟介绍了“十四五”时期,南京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举措,重点加强三个方面的学习,包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好党的百年历史;扎实开展地方党史的学习。

  这几年,《觉醒年代》《1921》等影视作品“圈粉”无数年轻人。扩大党史宣传,普及党史知识,南京将怎么做?吴伟介绍,实施方式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加强党史宣讲,二是拓宽宣传路径,三是创作优秀作品。在创作优秀作品方面,南京市委党史办也将联合多部门积极创作党史题材文艺作品、拍摄党史宣传短视频、组织开展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创作展示,精心组织党史图书编撰出版,用优秀党史作品发挥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作用。

  深化党史研究,准确记载和反映党的历史是党史部门的重要职责。南京市委党史办副主任肖兆权表示,“十四五”时期,将积极开展服务大局、贴近现实的资政专题研究,不断推出新的党史研究成果。全面深化对伟大建党精神的研究阐释。聚焦雨花英烈、梅园谈判、渡江胜利、南京长江大桥建设等重要党史人物和重大党史事件,研究挖掘其中蕴含的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革命精神,认真研究总结新征程上涌现出来的时代精神。完成中共南京地下党员户籍档案整理研究,高质量编撰《雨花台烈士传丛书》。与此同时编纂地方党史基本著作。比如积极推进《中国共产党南京地方历史(1978—2012)》和各区“三卷本”编写工作等。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