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甘肃:“援企稳岗 服务千企”行动取得积极成效
2022/08/05 16:58  光明网  

  光明网讯记者从甘肃省人社厅获悉,近期,甘肃紧盯各类市场主体减负稳岗和群众就业需求,组织开展“援企稳岗 服务千企”专项行动,加快推进一揽子稳经济、稳就业政策落地见效。

  甘肃各级人社部门深入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5个特困行业和汽车制造、医药制造等17个困难行业的1554家中小微企业,按照政策明、落地实、兑现快的要求,做好政策宣传、社保稳岗、就业服务“三个规定动作”,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提振发展信心、稳定就业岗位。

  截至6月底,共为15.91万户(次)企业减负11.46亿元。其中,为7.47万户企业减免失业保险费2.84亿元,为1.19万户企业减免工伤保险费0.74亿元,为22个特困行业及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的其他市场主体0.44万户(次)缓缴三项社会保险费1.17亿元,为3.54万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4.85亿元,为3.27万户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1.86亿元。

  此外,甘肃省人社厅印制《甘肃省稳就业惠企利民政策宣传册》,制作政策宣传电子书,大力宣传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最大限度扩大政策覆盖面和知晓率。专项行动期间,实行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交办、承办、督办和销号“三办一销号”制度,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存在的困难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回应,在政策范围内及时有效得到协调解决。在疫情期间,确保各项政策落实不断档、不掉线,持续释放红利,助力企业减负稳岗。(战钊)

标签:
责编:陆威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