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永葆“四心状态” 把准“成长舵盘”
2022/08/06 21:02  泰州新闻网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致贺信,鼓励青年在参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中展现青春活力,释放出重视青年作用、依靠青年力量、聚焦青年发展的鲜明信号。当前,百年变局正在加速演进,新冠肺炎疫情尚在蔓延,新时代青年该如何审时度势,唯有脚踏实地、奋发前行,在保持“四心”中勇挑时代重任。

  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心”,以崇高理想锻铸心中信仰,笃实脚下力量。年轻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任何时候都要“风雨不动安如山”。要志存高远,把个人的理想和前途命运同国家的富强、民族的振兴紧紧联系在一起,把组织的信任、群众的期望和自己的目标结合起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

  始终保持对人民的“感恩心”,以心系群众作为立身之本,彰显政治本色。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年轻干部心里要始终装着父老乡亲,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想一想是不是站在人民的立场上。要始终保持对人民的感恩之心,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始终保持对事业的“进取心”,以摔打历练克服本领恐慌,提升真才实学。年轻干部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深刻领会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以强烈的进取心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做实干家。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深入一线去察实情、办实事、求实效。要见贤思齐,虚心向别人学习,不断总结和提升,掌握真才实学,为自己“补钙”和“充电”。要脚踏实地,发扬“钉钉子精神”,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积极投身到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火热实践中去。

  始终保持对法纪的“敬畏心”,以一身清风保持一身正气,锻打过硬作风。年轻干部要始终牢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古训,时刻绷紧法纪之弦,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为官。要光明磊落,始终做到表里如一,决不做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两面人”。要有一身正气,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要以过硬作风当好旗帜作好表率,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行动验证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