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热点观察 漫评)“一个中国”原则就是佩洛西的阿喀琉斯之踵
2022/08/11 21:25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在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时声称,其出访是美国与台湾站在一起的有力明证。讽刺的是,历史和事实已经反复证明,在美国霸权主义的逻辑中,美政客宣称与谁站在一起,就会把混乱和灾难带到哪里,发生在伊拉克、叙利亚、利比亚和阿富汗的种种悲剧就是前车之鉴。

  美国很多主流媒体、智库以及一些美国盟友国家前政要也都纷纷公开表示,佩洛西无论以何种理由赴台都是危险的赌博。

  有美国舆论认为,佩洛西窜访台湾的疯狂行径是为了转移国内舆论的巨大压力。其儿子卷入联邦调查局(FBI)调查丑闻,丈夫涉嫌股票内幕交易,近日又曝出其丈夫涉嫌酒后驾驶和吸毒。

  长期以来,美国不断对中国开展政治渗透。前有对西藏、香港问题指手画脚,后又妄图“以疆制华”,当下便是佩洛西窜访台湾,煽动"台独"势力。足见美国干涉中国内政成瘾。

  美方的背信弃义,引发中国强烈反制。连日来,在台海周边,中国连续进行军事演练,震慑台独势力。此外,中国还宣布了包括取消中美国防部工作会晤在内的八项反制措施。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明确指出,“我所理解的中美建交时达成的协议是美国将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十分关键。美国不应该采取欺骗性手段或渐进方式推动‘两个中国’方案”。(热点观察评论员)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