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江苏扬州:“催化”创新 科研助理来帮忙
2022/08/12 09:13  扬州日报-扬州网  

  扬州网讯(通讯员 柯季 记者 杨宝岭 陈源浩) 昨天上午,扬州仪征经济开发区的江苏中兴派能电池有限公司的“纽扣电池”研发实验室内,数十名科研人员正在操作仪器对“锂离子纽扣电池”如何延长使用寿命,进行反复试验。

  科研人员中,今年刚从扬州大学毕业的博士生马志远正通过特殊的“排氧”设备,慢慢将双手伸入固定在隔离玻璃的手套内,透过可视玻璃,他拿起镊子小心翼翼地镊起电池组装前的各种材料。“我是7月份到公司来的,如今走上科研助理岗位还不足一个月。”马志远告诉记者,中兴派能到学校招聘时,他被企业提供的科研岗位以及企业实验室的各项条件深深吸引,便应聘来此。虽然工作时间不长,但马志远已经有了自己的规划。“希望通过所学的知识,帮助企业攻克‘锂电池寿命提升’以及‘固态电池电解质技术’等课题。”

  中兴派能人事部经理李邱红说,科研助理是科研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协助科研人员完成许多基础性、事务性的工作,满足了高质量完成新产品研发项目任务的需要。“像马志远这样拥有科研热情的年轻人,在团队中发挥了很大作用。”

  据悉,除马志远外,这个毕业季,有数百名科研助理奔赴扬州市各园区、企业、科研院所。“6月以来,我市积极推动‘科研助理’相关工作,截至8月份共落实科研助理215名,并发布了扬州市科技型企业集中招聘‘科研助理’(第一批)的公告。”扬州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科研助理应聘至扬州市园区、企业后,将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助力扬州产业科创名城建设。

  “下一步,我们将动员全市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新型研发机构、科技企业孵化器等设立科研助理岗位,组织引导承担各级科研项目的单位合理开发科研助理岗位,鼓励企业等单位自行组织的项目设立科研助理岗位。”上述负责人表示,将启动科研助理岗岗前培训工作,针对新上岗的科研助理人员开展科技管理、创新能力等方面培训,助力企业人才培养、提升主体创新能力。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