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柳梧新“村”的蝶变看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8/12 17:13  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  

  西藏自治区党委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刻分析西藏“五期叠加”新的阶段性特征,作出的锚定“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的重大举措,不断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策划推出《“一个村”看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柳梧新村的蝶变〉》,记录“柳梧村”从曾经“拉萨河南一荒滩、野狗牦牛遍地跑”,到如今“拉萨城市副中心、高原发展示范区”,全面展示柳梧村到柳梧新区的蝶变,直观展现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客观反映西藏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努力做到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实践成效,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提供网络舆论支持。

  8月的西藏,蓝天白云同作伴、绿水青山共为邻,牛羊成群美如画、草长莺飞万物生,麦浪滚滚丰收季、雪域高原显盛景。

  拉巴次仁是西藏地地道道的农牧民,经历过西藏民主改革的他,亲身经历了柳梧从荒地变新城,亲身感受了西藏从黑暗到光明。沿着奔腾的拉萨河,来到曾经放牧的地方,看到高楼林立的柳梧新区,拉巴次仁感慨万千,“变化太大了”!68岁的拉巴次仁,如今已是儿孙满堂,一家人享受社会发展红利,跟上城市发展步伐,儿子成为一名建设者,儿媳在附近一家高新企业工作,孙子孙女乘着校车到学校接受现代化的教育,两个老人逛逛公园、享受免费的供养服务,生活一天比一天幸福。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