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海外网深一度:猴痘病例数过万,美国“几乎没从新冠汲取教训”
2022/08/12 21:41  海外网  

  7月14日,人们在美国纽约一处疫苗接种点等待接种猴痘疫苗。新华社发(郭克摄)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8月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猴痘确诊病例数已达10392例。新冠疫情未平,猴痘疫情又起,接连的公共卫生危机暴露出美国公共卫生系统的积弊。正如《纽约时报》所称,“美国公共卫生系统长期存在的弱点让病毒变得根深蒂固”。

  疫情蔓延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8月11日报道,美国目前除怀俄明州外,每个州都报告了猴痘病例,美国15个州和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均报告了超过一百例病例,“自七月下旬以来,美国报告的猴痘病例全球最多”。

  随着猴痘疫情在美国蔓延,美国卫生与公服务部(HHS)于8月4日宣布猴痘疫情为公共卫生紧急事件,猴痘疫情正引发越来越多美国人担忧。《纽约时报》称,这令人想起了新冠肺炎疫情初期,并令人们不安。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流行病学专家安妮·里莫因长期研究猴痘,她警告说:“如果我们不继续每天在所有战线上向前推进,我们就越不可能遏制它。”

  不少专家分析,美国猴痘疫情恐愈演愈烈。CDC估计,目前美国有170万人可能面临猴痘的威胁。CDC官员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采访时表示,对于感染病例超过25例的州而言,猴痘感染的平均速度将是“每8.6天翻一番”。《国会山报》8月11日刊文称,新冠疫情大流行已经2年多,在国际和国家层面面临着又一场传染病的暴发,猴痘病毒蔓延的可能性只会越来越大。

  反应迟缓

  检测迟缓、疫苗不足、联邦与州之间防疫政策相互掣肘……美政府应对猴痘疫情不力招致多方批评。

  美国卫生专家分析称,对猴痘病毒检测的延迟导致美国错过了反应的最佳时机。美国广播公司8月6日引用CDC的一份报告称,自5月中旬至6月初,美国实验室仅检测了2000多份疑似猴痘患者的样本;直到6月下旬,HHS才宣布通过全国5个商业实验室来提高测试能力和可及性。罗格斯公共卫生学院院长佩里·哈尔基蒂斯对美国广播公司表示:“政府和联邦公共卫生部门无力更早地做出反应,这让我们付出了代价。”

  猴痘疫苗供应不足也让白宫焦头烂额。《纽约时报》的一篇报道揭开了美国猴痘疫情初期的疫苗困境:大约十年前,美国有约2000万剂猴痘疫苗以减缓病毒传播速度,如今只有2400剂疫苗可用,其余剂量均已过期,“在猴痘疫情暴发后,许多想要接种疫苗的高危人群一直无法获得,而且可能在未来几个月都得不到疫苗”。

  虽然美国政府近日称已分发约60万剂疫苗,并订购了大量疫苗,但这还远远不够。《纽约时报》称,专家预计当前控制疫情需350万剂疫苗,而且订购的110万剂疫苗中的50万剂要到10月才能交货。美国政治

  新闻

  网站Politico援引两名白宫高级政府官员的观点称,拜登政府正在与多家公司就数百万剂新的猴痘疫苗进行谈判,但可能需要到3到6个月才能准备好分发。

  积弊难除

  新冠未平,猴痘又起。多家美媒反思“美国几乎没从新冠汲取教训”,“未能认真对待公共卫生问题”。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称,猴痘暴发正值美国公众对传染病的认知加深之际,新冠使美国人熟悉了隔离、快速检测和接触者追踪等公共卫生概念,但是从新冠中汲取的其他教训还不够——比如,在疫情早期,应该采取更早和更有力的行动。得州农工大学传染病专家丽贝卡·菲舍尔对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表示:“我不想这么说,但我觉得它们(疫情危机)又来了。”

  应对猴痘疫情不力,也再次暴露美国公共卫生系统的积弊难除。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家格雷戈·贡萨尔维斯对《纽约时报》称,美国州和县级的卫生部门经常在确定自己的规则和优先事项时与联邦的指导意见相悖,“这台机器太僵化了,房子着火了,我们却仍以平常的速度前进”。

  《国会山报》8月12日刊文称,迄今为止,不协调的方法继续渗透到美国对猴痘危机的响应中,“猴痘暴发后的反应充分证明,美国政府仍然无法对重大卫生事件采取协调一致的国家反应”。(文/老度)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