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常州姑娘陆文婕再次刷新潜水国家纪录
2022/08/13 14:34  紫牛新闻  

  扬子晚报网讯 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巴哈马蓝洞自由潜水世界深度挑战赛中,常州姑娘陆文婕时隔两年再次征战,在8月11日赛场上以CWT(恒重踢蹼)89M的成绩完美收官,并再次刷新了中国自由潜水运动员CWTB项目女子国家纪录。

  自由潜水是指不携带氧气瓶,只通过自身呼吸屏气潜入水中的运动,在世界极限运动中排名第二。自由潜水运动员们通过不断刷新自己的下潜深度进行挑战,对运动员的生理情况与自我心理调节要求非常严格。

  陆文婕是江苏常州人,北大毕业之后,留学美国获得生物医学博士学位。2010年她开始学习潜水,2015年在加勒比海大开曼岛举行的国际自由潜水大赛中“一战成名”,获得了两个单项的冠军,创造了五个中国纪录。在此后的比赛中,她又不断刷新着自己的纪录,共收获奖牌15金7银8铜,静态闭气时间超过八分钟,是目前世界上个人全能总分最好的女性自由潜水运动员。

  2022年8月,巴哈马蓝洞自由潜深度挑战赛正式拉开大幕,作为全球最值得观看的自由潜水比赛之一,众多优秀的自由潜水运动员们都在这里留下过辉煌的战绩。2022年的比赛共计有来自24个国家,43名专业的自由潜水运动员来到巴哈马进行比赛。2022年8月11日最后一场比赛前,陆文婕欣喜地发现自己的身体训练和心态已经调整到了最好的状态,在摒弃了一切压力和干扰后,轻松完成了CWT89米的下潜深度轻松拿到了比赛白牌,并成功刷新了新的女子国家纪录。

  在接受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采访时,陆文婕表示自己平时喜欢在微博@陆文婕Jessea(微博号)和潜水迷们探讨潜水心得,希望中国有更多人投身到这项小众运动中来。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汤敏

  校对 盛媛媛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