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江苏淮安经开区:税惠红利快享达 精准“滴灌”稳市场主体
2022/09/27 21:55  淮安新闻网  

  “感谢税务部门的周到服务,经济网格员每月都主动提醒我们办理留抵退税,四个月下来已经累计退税1800多万元,给企业提供了‘真金白银’的帮助。”江苏宏邦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先生开心地说。

  退税减税是今年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性举措,对稳增长、促消费、保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江苏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大数据精准管理,将政策红利精准“滴灌”至市场主体,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

  坚持需求导向,构筑纳税服务新“高地”

  自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为确保所辖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大雨浇灌”与“精准滴灌”相结合的形式,大力开展政策宣讲活动。

  为实现政策宣传广覆盖,淮安经开区税务局增值税留抵退税专项工作组第一时间编写了留抵退税电子税务局端操作手册、增量存量税额自动计算表、留抵退税20问等系列操作手册,通过淮税通征纳沟通平台向6255户纳税人精准推送。利用假期开展“百名税干进百企”活动,走访百余户重点企业,送上定制税收优惠政策,打通税费服务“最后一公里”。定期开展增值税留抵退税“云课堂”,在线辅导纳税人网上填报,实时答疑解惑。为加强个性辅导,促进业务办理提质增效,通过实地走访庆鼎精密电子(淮安)有限公司、江苏汉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辖区重大项目及上市后备企业,通过“面对面”“点对点”服务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态势、倾听发展心声。设置增值税留抵退税辅导专厅,制定“一户一策”个性化辅导预案,现场解决企业在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时遇到的政策解读、申报操作等困难,助力企业办理“上高速”。

  坚持问题导向,护航企业发展稳“加速”

  据了解,江苏宏邦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11年,以香料、香精制造销售为主的大型制造企业,企业以外销为主,内销为辅,近年来受疫情冲击,海外市场有所削减,企业销售受到一定影响。

  淮安经开区在开展大数据比对时发现企业办理出口退税后仍存在大量留抵,立马组织经济网格员上门开展服务,手把手辅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非接触式”发起退税流程。“原以为退税流程繁琐复杂,耗时较久,没想到在电子税务局提交后,第二天退税款就到账了,真是‘神速’!”公司财务负责人说,“企业由于内销占比较少,因此大量资金被税收成本占用,如果不是增值税留抵退税优惠政策,估计要将近2年时间才能将1800多万元的留抵税款扣抵完。”“出口退税和增值税留抵退税到账后,我们立马再次投入生产经营,购买了大量香精生产原材料,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今年以来,淮安经开区畅通绿色通道,通过经济网格员专业专心专户办理,大大提高退税审批质效,压缩业务办理时间,确保税惠资金快速到账,通过税务“加速度”提升企业“软实力”,为企业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坚持目标导向,严促税惠红利快“落袋”

  “在企业增长乏力的背景下,1631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对企业来说真的是一场‘及时雨’,大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淮安经开区全程贴心高效的服务,着实令人感动!”江苏亿超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办税人员金晶表示,多亏了税务部门的“跟踪式”服务,业务办理才能如此“神速”。

  江苏亿超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17年的保健食品制造企业,作为发展中的企业资金压力大,为了快速投产,需要各方支持。针对江苏亿超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实际运营情况,淮安经开区主动服务、“事前”宣传,提醒企业关注信用等级评定情况,做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讲等准备工作;企业信用等级评定结果符合申请条件后,快速开启“事中”服务,手把手辅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方式发起退税流程;为确保资金红利快速到账,在企业发起申请后,税务部门通过“事后”跟踪开通绿色通道,压缩业务办理时间,提高审批质效。

  截至8月底,淮安经开区已累计退税1259户次,累计退税16亿余元,有效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助力受疫情影响企业走出资金困境,下一步,淮安经开区将务实举措、统筹推进、压实责任,组织专人对应享企业逐户“析毫剖厘”,建立“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跟踪服务台账,确保税惠红利直达快享。(史宇 胡莹)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