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前11个月江苏外贸进出口达5万亿

  记者从南京海关获悉,今年前11个月,江苏全省外贸进出口达5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7%。

  今年前11月,全省出口3.19万亿元,增长9.6%;进口1.81万亿元,增长2%。外贸进出口总额达5万亿元。其中,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2.86万亿元,增长8.3%,高于全省整体增幅1.6个百分点,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比重较去年同期提升0.8个百分点,至57.2%。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1.56万亿元,增长5.3%,占31.2%。

  一般贸易比重的提升,显示出江苏省贸易自主性不断增强。同时,数据显示,民营企业成为今年以来外贸增长主要推力。前11个月,全省民营企业进出口2万亿元,增长12.3%,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40.1%,拉动全省进出口增长4.7个百分点。同期,外商投资企业和国有企业分别进出口2.53万亿元和4600.2亿元,分别增长2.2%和9.6%,占50.7%和9.2%。

  统计数据显示,前11个月,江苏对东盟进出口规模已超去年全年,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比重明显提升,增长13.8%。对欧盟、东盟、美国、韩国、日本等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合计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62.1%。

  前11个月,光伏、锂电等新能源重点产品出口大增,其中,太阳能电池、锂离子蓄电池、手机都实现超过50%的增长。基本有机化学品、钢材的出口也实现了较快增长。此外,前11个月,全省农产品进口1472.9亿元,增长24.5%,其中,大豆进口764.3亿元,增长59.1%。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尔希、尹美又、刘堃 编辑/孙樱)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