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做好个人防护 筑牢坚固屏障
2022/12/20 14:57  无锡新传媒  

  按照当前铁路客票预售期规定,12月17日起,旅客可购买元旦假期首日火车票,1月7日可购买除夕当日火车票。随着春节假期的脚步临近,忙碌一年的游子们即将踏上返乡之旅,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优化后,今年春运必将出现近三年来最大规模的人员流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人人都是自己健康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只有每个人做好自我防护工作,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才能为自我筑牢最坚强的疫情防控屏障,让返乡之旅更加平安、安心。

  面对新冠病毒,只有每个人提高警惕度,才能在有条不紊中,保护好自我的生命健康安全,筑牢个人防护的坚固屏障。最有效的防控措施,从来不是最前沿的技术,而是藏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这一个个细节之中。做好个人防护,就是要真正当好“主人翁”,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到乘车、排队时,规范正确佩戴好口罩,自觉与他人保持一米线以上安全社交距离,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健康,以有效的个人防护举措,守好个人疫情防线。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不应抱有“放任不管”的心态,而是科学理性地看待,实时关注官方信息和个人防护指南,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个人防护也要做到围绕科学二字,在预防层面做到加强自我体质锻炼,通过均衡饮食等举措,不断增强个人免疫力。一旦身体出现异样,要及时根据居家治疗指南等官方文件,用科学有效的举措,来及时击退病毒的侵袭,守护个人身体健康。同时,一旦家庭中出现感染人员,要采取科学规范的防护措施,将感染人员及时进行单独隔离,保障好家庭其他人员的健康。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只有众志成城,才能合力筑牢坚固屏障。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在这场与病毒的战斗中,人人都是参与者。有关部门要切实向群众讲解好相关政策,做好各项物资的保障工作,消除群众的不安和焦虑,切实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作为个人,也要理解配合相关人员的工作,不一味抱怨、指责,而是怀揣着乐观、自信的态度,从容面对疫情。如有余力,也可以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当中,在各负其责、群策群力中,不断向着疫情的最终胜利发起冲刺,来共同为健康筑牢疫情防线。

  个人防护不松劲,疫情防线才更牢。春节是中国人的大日子,个人防控要始终不懈怠,才能筑牢坚固疫情防线,度过一个平安、幸福的团圆年。(张云)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