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史立军勉励泰州中青年干部:为官避事平生耻 敢干实干靠谱干
2019/12/09 08:20  交汇点  

  “大家要知道,你们所在的地方,就是生你养你的地方,你们有多努力,泰州就会有多大希望;你们是什么样的奋斗姿态,泰州的未来就有多么美好。”在12月7日召开的中青年干部座谈会上,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勉励大家,要做自带光芒的人,做靠谱的人,做有为民情怀的人,做清白干净的人,让人一眼就看出这是响当当、顶呱呱、实干担当的“泰州牌”干部。

  当天,室外寒气逼人,但泰州市委党校3号报告厅处处洋溢着实干者的奋斗热情。“保持‘一行胜千言’的实干形态,进一步突出重点、狠抓关键”“要善于谋大事不避小事,以钉钉子的精神真抓落实”“面对新的发展形势,狠抓项目招引建设,用大项目好项目换园区发展高质量”……围绕“大兴实干之风、致力高质量发展”,张坤、焦斐虎、杭绘东、田光明等六位干部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先后交流发言。

  

  “作为新时代的泰州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应该有什么样的格局境界?应该有什么样的能力素质?应该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应该有什么样的担当作为?”史立军告诉大家,在近期工作日记的扉页上,他专门写下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一句话,“为官避事平生耻”,来时刻提醒自己:干部就是干事的,不会干事就不能当干部,不想干事就不配当干部。我们的党员干部,决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这一阶段,他对全市各个板块相继进行了调研,对板块的发展目标任务、工作作风等提出了明确要求,接下来就看同志们怎么干。泰州每一个党员干部特别是中青年干部,都应该围绕“为官避事平生耻”认真思考,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

  泰州各个条块都树有自己的标杆,对比下来情况怎么样?史立军直言,差距是拉大了,标兵越来越远,追兵越来越少。“比你优秀的还比你更拼命,我们怎么办?”他觉得,现在有的干部是“孔雀型”干部,报喜不报忧,表面文章做得漂亮,工作成效不敢恭维,芝麻大的成绩说成西瓜大,有“唱功”没“做功”。还有的干部是“鸵鸟型”干部,怕担责任、怕冒风险,不敢担当,整天打太极。特别是有的干部热衷于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花心思包装表演,世故老道,喜欢搞“口头秀”“行为秀”,热衷于搞聚会、拉关系、交朋友。史立军告诫大家:“我们的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决不能变成这样的人,要不忘初心、不改本色,按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时时检视、要求自己,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少些应酬、少些娱乐,多花时间来学习调研思考,多花时间来谋划工作,坚定理想追求,始终保持想干事、敢干事的热血激情。”

  

  前段时间,人民日报官微抛出一个观点:“一个人最大的能力是让人觉得你靠谱”,在网络和微信圈引起强烈共鸣。“什么是靠谱?我感觉就是做人让人放心、做事让人放心。”史立军告诉大家,长城汽车整车项目前后谈了好几年,谈判了几十次,高港的同志咬牙坚持住,硬是把项目谈成了。“从长城汽车项目落户这个事情,我感觉干部靠谱至少包含三个方面的品质:一是敢想敢干,二是坚持不懈,三是专业专注。”他期待以后向别人介绍泰州干部的时候,可以很自豪地说这是一群靠谱的干部。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史立军希望泰州干部都要有深厚的为民情怀,千万不能自我满意、自娱自乐,而是要真正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切围着群众转,围着发展转,围着项目转,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真心实意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把民生实事干成群众想要的样子。史立军说:“期待我们的干部走出去,都是人民群众竖大拇指点赞的好干部,都是夜深人静时能够问心无愧、睡觉踏实的干部。”

  近期,泰州市委将研究出台大兴实干之风、激励担当作为的文件。靠什么树立实干至上的用人导向?史立军提出,我们用什么人,什么人就会越来越多。把一个能干实干的人用起来,就能影响和带动一批人;把一批能干实干的人用起来,就能影响和带动一群人。组织部门在选人用人时,要重实干、重实绩,一定要大力选用敢闯敢干的“狮子型”干部、善作善成的“骏马型”干部、任劳任怨的“黄牛型”干部。必须把愿不愿做事、敢不敢扛事、能不能成事作为识别干部、评判优劣、奖惩升降的重要标准,把干部干了什么事、干了多少事、干的事群众认不认可,作为选拔干部的主要依据。

  “这是一次直抵灵魂深处、催人奋发奋进的座谈会,对我们的触动很大,对我们今后的成长大有益处。”中青年干部代表、兴化市沈伦镇党委书记杨蓓说,将进一步做好担当作为的“靠谱”干部,发挥好乡镇发展的“领头雁”作用,在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中厚植沈伦优势,在乡村振兴中打造沈伦亮点,将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走得更实更快更远。

  交汇点见习记者 董鑫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文 顾祥忠 摄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