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实干海陵”,用务实担当建强中心城区
2020/01/07 21:53  新华报业网  

  

  “新的一年,要坚持在脚踏实地的奋斗过程中实干,在与时俱进的上升过程中实干,在改革创新的探索过程中实干,在薪火相传的接力过程中实干,一步一个脚印把蓝图变成现实,努力为50万海陵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在日前闭幕的泰州市海陵区人大、政协“两会”上,“壮大城市经济”“建强中心城区”“奋力开创人民满意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成为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

  2019年,海陵区全力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一步夯实了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全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40亿元,增长6%;工业企业一般纳税人开票销售达580.6亿元,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主导产业开票销售占比达55%。成功实施“科技红娘”助企工程、“人才丈母娘”留才工程,预计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达49.5%,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13家,高新技术企业保有量突破100家,隆基乐叶再次刷新单晶PERC组件功率和转换效率世界纪录。全年引进国家重大人才计划入选者16人,入选省、市“双创计划”19项,省制冷产业院士协同创新中心建成运营。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奋力冲刺“十三五”目标任务的收官之年。海陵区区长孙群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要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大兴实干之风,壮大城市经济,建强中心城区,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致力实现人民满意的高质量发展,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2020年,我们要认定路子、挑起担子、播下种子、出好点子、干出样子,用实干争先实现海陵‘五子登科’!”孙群说,唯有实干实干再实干,奋斗奋斗再奋斗,才能书写新历史、创造新未来、铸就新辉煌。海陵区将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中心工作的“头版头条”,实施产业项目攻坚两年行动计划,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以振兴实体经济为重点,大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产业结构调整、质量效益提升,加快构建更具竞争力的“1+3+1”产业体系;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推进改革创新,持续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以“惠民、人文、精致”为追求,牢固确立“城建靓区”理念,倾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宜业宜居城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情办好,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交汇点见习记者 卢佳乐 通讯员 海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