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京剧梅派、泰州学派、里下河文学流派竞相出彩 泰州三大城市文化标识享誉全国
2020/01/17 22:1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从17日召开的泰州市宣传部长会议上获悉,2019年成为泰州文化标识打造元年,也是丰收年,获评全省创新奖。

  

  泰州市持续打造梅兰芳、泰州学派、里下河文学流派三大文化标识,去年成功举办梅兰芳艺术节,打造京剧《梅兰芳蓄须记》、昆剧《梅兰芳当年梅郎》;举办江南文脉泰州学派分论坛暨泰州学派学术研讨会、成立南京大学泰州学派研究中心、开通泰州学派网站;举办里下河文学流派研讨会,研讨提炼里下河文学特质,在全国范围内进一步提升了泰州城市文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与往年相比,2019年泰州文化建设还在多个方面取得新突破,包括积极参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文艺精品创作有了新提升,3部作品获省“五个一工程奖”,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提前实现全覆盖。

  

  进入2020年,泰州将紧扣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大局,力推文艺精品创作,深入打造城市文化标识,加快古盐运河文化带建设,增强文化产业发展动能,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该市将结合重大主题,完善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激励机制,研究制定《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创作扶持办法》《文艺“名师带徒”计划》。进一步深化三大城市文化标识打造,擦亮“梅兰芳”城市名片,着力提高梅兰芳艺术节办节质量,组织《梅兰芳蓄须记》全国巡演和推介,办好梅兰芳华少儿京剧大赛;推动“泰州学派”广为传播,筹建泰州学派文献馆,高标准打造泰州学派网;扩大里下河文学流派影响力,推出一批名家作品,使泰州文化的优势更优、特色更特、强项更强,文化标识更加鲜明。此外,还要用好大运河文化旅游发展基金,加快推动一批项目建设,办好第二届古盐运河文创节。提升文化惠民精准度,组织开展“文化百场”“文化进万家”等活动,办好胡瑗读书节、农民读书节,持续推进“书香泰州”建设。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