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联防联控36计丨无人机巡查、通行证限流……泰州乡镇创意迭出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2020/02/05 19:2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请注意,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比较严峻,请你们不要聚众聊天,注意做好防护……”2月5日上午,在泰州市海陵区苏陈镇双岸社区,网格员申红权正在操作无人机开展“巡村”。只见他在村部前的广场上摆放好无人机,端起遥控器操控着几个按钮,无人机便“嗡”地一声腾起,飞到社区的上空,见有居民聚众聊天,申红权便利用无人机喊话加以劝导。

  苏陈镇双岸社区由三个自然村合并而成,下辖20个居民小组,常住人口近4000人,疫情防控管理难度相对较大,而利用无人机来补充巡查,在减轻管理压力的同时,也能大大提高工作效率。该社区目前仅开放3个出入口,并安排专人在出入口进行防控,禁止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对本社区进出人员和车辆及时登记、消毒。

  双岸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爱军说,“之前靠人力巡查,把整个社区转一圈得要1个多小时,而使用无人机每次只要15分钟就能巡视结束。”“这样的方式很新颖,无人机在空中喊话,既有很好的宣传效果,又能第一时间提醒我们注意防护。”社区居民秦玉说,大家都为这种创新措施点赞。

  据了解,近期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苏陈镇在投入人力巡查的同时,共计投入20台无人机开展 “智慧防疫”,每天早、中、晚三次巡查,成效显著,为打赢基层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您好,没有车辆通行证不得进镇,还请谅解。”在海陵区罡杨镇一处出入口,执勤的工作人员正在劝阻外来车辆返回。为加强疫情防控,该镇所有车辆和人员需“亮证”“测温”方可出入。

  罡杨镇紧靠启扬高速泰州西收费站,往来车辆较多,疫情防控形势复杂。针对这样的现实情况,该镇放出“大招”,在前期走访摸排的基础上,为辖区2500多辆车定制了“车辆通行证”,并在出入镇口各个交通关卡拉起“安全屏障”,所有车辆通行必须“亮证”。

  不论是运送基本生活物资、医疗物资保障车辆,一线工作人员及公务车辆,还是辖区企业、村(居)民车辆,车主和驾驶员都必须凭写有车主姓名、车牌号码等基本信息的“车辆通行证”,再检测体温合格后方可出入。对无关的外来车辆和人员则一律劝返。在发放通行证时,工作人员对每辆车的详细信息都予以登记,并统计存档,而每张通行证都有特定的编码,以此确保对本镇所有车辆进行全面管控,必要时可实现有效追踪。

  交汇点见习记者 卢佳乐 通讯员 徐洪 黄少军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