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助力企业复工,高港这批“防疫店小二”蛮拼的
2020/02/18 15:07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我入驻的企业是华润雪花啤酒泰州公司,晚上到企业值夜班,帮助企业职工做好测量体温、检查消毒等工作。白天我还挂钩3家企业,指导他们做好复工所需的工作,对接相关核查,确保达到复工标准。”泰州港经济开发区派驻企业“驻厂员”唐彪,向我们这样介绍他这些天的工作点滴。

  每天与企业同步上下班,全程跟踪落实企业复工后的员工健康监测、消毒、就餐等全过程防控措施。同时,指导企业加强外地员工信息登记,疫情信息报送,协调解决一些问题和困难……从大年初二开始,泰州港经开区的“防疫店小二”大多持续着这样的忙碌状态。

  作为经济发展主阵地的开发区,面对着上百家企业上万名职工的疫情防控重任,特别是企业复工复产迫在眉睫,大量务工人员陆续返回,如何一手抓牢疫情防控,一手抓好企业复工?江苏泰州港经济开发区发挥“店小二”服务团队优势,制定了领导干部挂钩联系企业(项目)防控疫情实施方案,24名领导干部挂钩77家生产型企业,各职能部门挂钩其他小微企业,56名工作人员派到企业当“驻厂员”,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准备和复工后防控。

  “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泰州市和高港区都制定了政策规定,操作流程和处置方法一目了然。作为园区和基层一线,我们要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抓好贯彻落实,牢牢守住园区这块关键阵地。”高港区委常委、泰州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顾为进说。

  疫情当前,不容懈怠,园区“店小二”每天深入到挂钩企业,督促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前的准备和复工后的各项防控措施,与企业一道筑牢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护栏。

  “园区企业多,外地职工也多,通过政企合力、责任包保,前期我们有效掌握了企业职工的行动轨迹,摸清了防控底数,为接下来的复工复产打下良好基础。目前33家企业通过复工验收,4508人返岗上班。”泰州港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田光明介绍说,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如今是两线作战齐头并进,更加考验我们工作的精细度和执行力。

  据悉,该园区近期正向企业大力宣传解读泰州市“惠企双十条政策”,力求在金融信贷、就业扶持、要素保障等方面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他们还组建了一支队伍,奔赴火车站、高速出入口,专门接送企业外地员工,租用2家快捷酒店作为隔离观察点,配备专人做好隔离人员的生活服务。针对防疫物资紧张的问题,充分发挥园区医疗器械销售企业和社会资源优势,采购一批电子体温计、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切实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疫情一天不除,我们一天不撤!”正是园区一批“防疫店小二”的坚守奋战,为赢得这场战“疫”筑起一道道钢铁防线。

  通讯员 洪唯 王娜 杨鼎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