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发挥“上对下”“面对面”精准监督优势 高港区纪委“提级监督”10名村支书
2020/03/18 21:3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区纪委对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提级监督’,让我们感受到肩上担子更重了。我们将主动担当,清廉履职,为夯实基层廉政基础贡献更大力量。”3月17日,在泰州市高港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提级监督”工作会议上,永安洲镇福沙社区书记蒋永生这样表态说。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高港区纪委最近印发《关于开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提级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每年选择部分村(社区)开展党组织书记“提级监督”工作,着力以精准有力的监督护航乡村振兴。高港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夏万云表示,“探索‘提级监督’做法,旨在推动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地落实,让村级党组织‘一把手’进一步拧紧廉政之弦,强化责任担当。”

  高港区纪委监委今年选择了10个地处城中或经济发达、集体“三资”达到一定规模的村(社区),对其党组织书记实行“提级监督”,纳入区纪委监委监督范围,发挥“上对下监督”的组织优势和“面对面监督”的距离优势,构建和完善对基层干部特别是村级“一把手”的监督体系。

  按照《实施方案》,高港区纪委切实发挥派出监察员办公室“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纪委基层行”驻村联络优势,每个村(社区)选聘1名纪检监察干部为驻村廉情监督员,重点围绕聚焦贯彻落实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基层党建、村级重大事项决策、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基层党员干部作风等6个方面,通过廉政教育引导、日常廉情监督、从严执纪问责、年底当面述责述廉等方式,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监督,切实增强“提级监督”成效。

  通讯员 陈长松 杨鼎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