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之下,泰州高港交易不断档服务不掉线
2020/03/19 14:44  交汇点  

  交汇点讯 泰州市高港区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初步调查项目近期在该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疫情防控期间招投标“绿色通道”正式启动,实现了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线上、线下全面服务,确保疫情期间交易不断档、服务不掉线,做到疫情防控和公共资源交易“两手抓、两不误”。

  

  疫情防控期间,高港区对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及早谋划,精准科学管理。该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交易对象进场实施“预约—测温—登记—备案”一条龙防控管理;采取“先急后缓、分散安排”方式,有序恢复现场交易活动和接受新项目进场预约。

  “疫情防控以来,我们对涉及保障城市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涉及国计民生等重点项目,实行‘一项目一方案’的具体计划。”高港区行政审批局局长戴永建说,坚持“特事特办”原则,确保公共资源交易项目有序开展,有效提升管理实效。

  高港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严格执行“一标一室”制度,严禁参与人员进入非相关项目开标室,减少人员接触;要求所有参与人员服从疫情期间交易中心各项规定和管控措施,交易活动结束后所有人员即刻离场,不逗留、不聚集,全力保障招标采购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在该

  

  区行政审批局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赵娜正通过QQ远程指导企业办理相关业务。赵娜说,疫情防控期间,她所在的投资管理科增强了网上、电话等线上渠道服务的力量,最大限度为企业群众办事。

  

  在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的特殊时期,高港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推行“不见面交易”,采取网上办、预约办、应急办等方式,中心从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的角度出发,凡可通过电话、QQ工作群、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快递邮寄等方式办理的事项,如业务咨询、信息发布、答疑澄清、保证金退付、合同确认等,一律通过“不见面”方式进行,提升服务质效。对急需办理且确需到现场办理的业务,引导办事人电话预约,并提前把所有准备资料告知办事人,做到应约服务、即来即办、一次办结,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通过施行不见面投标、开标将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具体化,真正实现投标人足不出户即可参与项目投标,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高港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杨静介绍,依托电子化音视频会议系统,完善疫情期间评标专家的组织与抽取流程,尽最大程度避免专家聚集。同时,提供线上监督方式,对开标评标全过程录音录像,为监管部门提供事后监督依据,招标采购工作规范开展。

  通讯员孙亚琴 张明东 杨鼎

  交汇点见习记者 董 鑫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