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守望相助、共同抗疫,兴化爱心物资驰援意大利友城
2020/03/22 20:04  交汇点新闻  董 鑫  

  交汇点讯 “意大利加油,我们和你们在一起!”兴化市捐赠的3000只口罩、40000副医用手套等首批爱心物资近期通过专列运往国际友城意大利莱万托市。目前,第二批物资也已基本筹措完毕,不日也将发往莱万托市。

  当前,意大利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友好城市莱万托市更是牵动着水乡人民的心。兴化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一时间发起“驰援意大利”爱心捐赠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兴化市司法局《豪哥说法》栏目组人员携家人迅速集结捐款,并通过各种渠道购买防疫物资;兴化市教育局以及景范教育集团师生们积极加入活动中;兴化“红领巾”和家长走上街头募捐,“红领巾”在精心折叠的千纸鹤上写下祝福语,为意大利的小伙伴“打cal l”;兴化人民医院及12名援鄂医护人员慷慨解囊,用意大利语振臂高呼“意大利,加油”;兴海特钢、伽力森、申源、李工机械等一批爱心企业捐钱捐物。

  守望相助,共同抗疫。自2016年底结交以来,两市在文化交流、经济往来等方面合作日益紧密,成效显著。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快速蔓延,抗击疫情成为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兴化市政协主席、兴化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沙顺喜说,兴化在奋力夺取“双胜利”的同时,积极援助友好城市莱万托市,体现了无界的国际友谊,也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的生动实践。

  通讯员 兴 宣

  交汇点见习记者 董 鑫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