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对干部选拔任用全程纪实从严监督 泰州推出选任“两表一清单”简化版
2020/03/23 14:5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泰州市近期出台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实施办法,既接好“天线”体现从严监督要求,又接到“地气”实现简便操作可行,为操作者提供规范,为监督者提供标准。

  新出台的泰州干部选任全程纪实实施办法,着重推动“两表一清单”(选任工作纪实表、干部选任纪实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清单)填报。紧扣干部工作五大环节,保留规定动作和必不可少的核心要素,删减关联度不大的“旁枝侧叶”,通过2张表61个项目的填报有效推动上级相关要求落地落实,体现从严管理的职能要求。

  泰州市对选任工作纪实表实行选任程序“一事一记”,干部选任纪实表突出选用干部“一人一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清单强调“应纳尽纳”,实现了选任过程的全覆盖。其中,“一事一记”针对同一批次干部的选拔任用进行纪实,以选拔任用流程为主线,记录关键环节的时间、通过人数等核心信息;“一人一表”是以选拔任用的干部为重心,记录选拔任用环节中干部票选、排名等重要信息;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清单以归口管理分为归入干部人事档案资料、归入干部工作文书档案材料,其中文书档案资料又细分为共性资料和个性资料,将会议记录文件统一作为共性资料进行整理。

  据了解,泰州新出台的实施办法,将“事”与“人”分开纪实,选任工作的共性内容采取一张表一次性纪实,选用干部的个性化内容按人头逐个纪实,人与事不重复,减少了工作量。填表时间也由原来每人将近1小时,缩短为10分钟左右。

  通讯员 泰组宣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