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助力抗疫、共克时艰,泰咸“牵手”谱写扶贫协作新篇章
2020/03/25 15:49  交汇点新闻  赵晓勇  

  交汇点讯 疫情发生以来,泰州市对口帮扶咸阳市工作组积极组织协调抗疫物资对口捐赠咸阳,传递加深两地兄弟情谊,助力抗疫、共克时艰。截止目前,泰州市本级捐赠陕西省咸阳市本级医用口罩10000只,靖江市捐赠永寿县医用口罩20000只、VC含片96箱,泰兴市捐赠旬邑县医用口罩10000只,海陵区捐赠长武县医用口罩10000只、医用防护服1000套,高港区捐赠淳化县医用口罩5000只。

  与此同时,泰咸工作组全体人员充分利用网络工具,积极开展“线上”办公,认真及时做好年度计划制定、苏陕合作项目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援助等重点工作,为全年脱贫攻坚工作谋篇布局。2019年,35个苏陕扶贫协作项目中,有3个是跨年度项目。结合项目复工遇到的具体问题,积极协助做好长武县工业园道路设施、永寿县工业园区标准厂房建设项目的复工准备工作,力争早日建成。对近年来建成的苏陕扶贫协作项目、扶贫车间,组织落实专门人员负责对接,引导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复产复工,保证带贫益贫不断档。在消费扶贫方面,靖江市各机关事业单位积极购买永寿农副产品,其中,采购苹果3900多箱。

  助力就业抗疫,泰州市对口帮扶咸阳市工作组主动对接咸阳市人社部门,了解返乡贫困劳动力因疫情返岗情况、就业意愿和实际困难,利用电话、微信、网络等方式进行摸底梳理。据咸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泰咸工作组组长智俊忠介绍,泰州市认真做好对接联系,提前开展来泰州务工人员的上岗准备工作。高港区针对淳化县提出的需要大龄劳动力岗位需求,积极与区招工企业对接,专门筛选出招聘大龄劳动力的岗位,共收集17家企业的31个岗位,可招聘357人。及时征集适合贫困劳动力来泰州就业的岗位信息,由人社部门及时报送对口县,并向陕西省就业网推送泰州优质企业招工信息。仅2月份就开展线上招聘49期,征集适合扶贫地区就业岗位3900多个,促成部分贫困劳动力咸阳赴江苏工作。面向泰州在咸阳市建立的8家人力资源合作基地、院校及机构,发出《致人力资源合作单位的一封信》,协调各合作单位关心关爱未能返泰州的务工人员特别是贫困劳动力,做好返程准备工作。鼓励本地企业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有序集中组织有意愿的贫困劳动力返岗。鼓励企业招用就业困难对象就业,对招用对口合作地区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同等享受失业保险返还、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等援企稳岗就业扶持政策。对赴江苏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协调提供500元路费补贴。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林育庆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