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暖新闻】18年坚守,她为盲人撑起一个“家”
2020/10/11 12:17  新华日报  

  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常爱华带着她的学员们活跃在各处志愿服务现场,为市民提供保健按摩服务。

  18年前,带着“帮助盲人群体摆脱困境”的初心,常爱华从一间盲人按摩院、免费培训8名盲人学员就业做起,逐步创办起江苏省泰州市保健按摩师职业培训学校,再到现在的综合性职业培训学校,每年培训各类学员千余人。在泰州市现有的盲人保健按摩机构中,90%的盲人按摩师来自常爱华的培训学校。

  今年58岁的常爱华,现在是泰州市常吾堂职业培训学校校长。2000年,她下岗后自主创业开起饭店。赚了钱后,常爱华一心想着做些事情回报社会。

  一次偶然的机会,她从在残联工作的朋友处得知,盲人群体缺乏技能、就业受阻,大多生活贫困。常爱华想到了在当时还属于“新事物”的盲人按摩。很快,她关掉饭店,在海陵区城南街道开了第一家盲人按摩院,自己出钱出力,免费培训学员,一期8名盲人学员顺利毕业,很快找到工作自食其力。

  第一期的成功给了她莫大的鼓舞,常爱华萌生了创办培训学校的想法。通过努力,2005年,泰州市保健按摩师职业培训学校成立,当年就实现安置盲人就业60人。经过十多年发展,2017年学校更名为“常吾堂职业培训学校”,新增健康管理师、育婴师、化妆师、家政服务、养老护理等多项培训课程,学员拓展到农民工、困难群众等,培训仍以公益性为主。

  18年里,常爱华以柔弱双肩,托起无数盲人和其他弱势群体的希望,帮他们过上踏实的好日子。这些年,常爱华和她的学校先后获评泰州市“十佳助残先进单位”、“江苏省示范性社会组织”、泰州市“十佳公益之星”等。

  记者 卢佳乐

  通讯员 邱 雅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