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践行嘱托开新局丨泰州长城汽车项目: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华东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科技产业园
2020/12/17 22:0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机器轰鸣声,不时来往的工人,随处可见的“欧拉好猫”复古车型…… 室外寒风烈烈,但位于泰州市高港区的长城汽车生产车间内却是一派火热景象。12月17日下午,“践行嘱托开新局”全媒体主题采访报道组来到长城汽车泰州工厂,感受这里产业发展腾飞的强劲脉搏。

  长城汽车泰州工厂是长城集团在国内的第八个整车生产基地,总投资80亿元,占地面积约1173亩。自去年11月开工以来,项目建设稳步迅速,接连创下8个月首台白车身下线、9个月PT整车下线、11个月SOP量产等项目建设新纪录,一个个“长城速度”“泰州奇迹”不断上演。到11月24日,新工厂正式竣工投产,项目总建设周期仅有11个月。长城汽车泰州工厂快速竣工投产,为泰州“十三五”收官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更为泰州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记者看到,生产现场采用了大量全球先进生产工艺及设备,极大的提高了生产效率,并时刻践行着节能、环保的理念。在生产制造方面,大量采用机器人代替传统人工生产,在多个生产车间实现100%自动化生产,不仅提升了工厂整体自动化水平,实现多车型共线柔性生产,更提高了生产效率,有效保障了整车产品品质。在节能方面,通过采取先进的工艺技术和节能设备、有效降低各项能耗指标,贯彻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作为中国车企的“实力担当”,民族汽车工业的“一面旗帜”,长城汽车释放的“虹吸效应”不可小觑。在10月10日举办的长城汽车泰州分公司首届供应商大会暨泰州港经济开发区投资推介会上,100多家长城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和100多位本土汽车零部件知名企业家如约相聚,总投资超30亿元的10个汽车核心零部件配套项目当天签约落户。长城汽车泰州分公司行政副总经理孙恒杰介绍,目前长城汽车泰州整车项目已吸引23个产业链项目跟进落户,待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可解决5000余个就业岗位,可形成年开票销售达500亿元,年纳税达20亿元。

  作为全球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中国汽车产业有巨大的能量和潜力。在内外双循环经济格局下,国家大力扩大内需,以政策利好赋能汽车产业。孙恒杰告诉记者,泰州基地未来将成为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的重要支点(国际车的母工厂),还依托泰州“金改试验区”优势以及长城汽车的技术优势,大力聚集地产、金融、保险、共享出行以及世界知名的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等一系列相关配套产业,全力构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打造华东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科技产业园。

  交汇点记者 吴琼 顾介铸 赵晓勇 董鑫 蒋文超 杨玺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