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提供更周全贴心的便利化服务 姜堰政务服务助老举措护航“夕阳红”
2021/01/25 14:5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这里的服务真贴心,我们老年人不懂的,有志愿者全程给我引导,还设有老年人专窗帮我把事情全办好了,真的要对你们说声谢谢!”来自泰州市姜堰区梁徐街道的陈大爷,近日在姜堰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结医保业务后连声感谢。

  为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姜堰区行政审批局不断完善政务服务功能,推出一系列助老服务举措,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贴心的便利化服务,更好地跨越“数字鸿沟”带来的不便。

  一是完善“健康码”管理。为出入政务大厅的老年人,提供“健康码”查验帮办代查等服务。无通讯设备的老年人可直接使用身份证刷脸认证,或使用村(社区)提供的纸质证明作为凭证,确保老年人方便快捷出入大厅。

  二是健全助老服务设施。大厅设置“敬老专座”,增添便民服务箱、爱心雨伞、爱心纸杯、口罩等便民物资,投放“救命神器”AED,更好保障老年人的生命安全。规范办事线路引导标志,编制老年人通俗易懂的办事指南、资料清单等,尽可能方便老年人识别和阅读。

  三是提供“一站式”服务。大厅配有“爱心红马甲”专职服务员,为老年人提供讲解引导、复印打印等贴心服务。各窗口设有“老年人服务专窗”,开辟“老年人绿色通道”,对已经实现网办事项,保留线下窗口可办。释放专区效能,建立“红色导办”“绿色帮办”“橙色志愿”服务队伍,为老年人提供全流程事项申报“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切实提升老年人办事体验。

  四是推进便民服务就近办。积极推动政务服务向镇街延伸,深化基层为民(便民)中心“集中办理、一站式办结”,20项行政审批及8项公共服务权限赋予镇街行使。建成镇村政务服务网上分厅,各镇街为民服务中心设置政务服务网自助区,提供帮办代办服务。老年人优待证、医保、社保等老年人高频办理事项,已实现“足不出镇”即可办理,老年人在“家门口”办事已成为常态,极大地提升老年人办事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通讯员 宋永宽 李莉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