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江苏泰兴:2000个公益性岗位助力困难群体就业
2021/05/27 19:39  泰州新闻网  

  “之前下岗,岁数大了,也没有一技之长。现在,被人社部门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给我安排了公益性岗位,解决了我的就业难题,让我生活有了保障!”环卫工人刘翠华高兴地说。针对大龄登记失业人员、残疾人员等困难群体实际情况,江苏省泰兴市通过深挖岗位、搭建平台、落实补贴等一系列措施机制,大力推进公益性岗位民生工程,倾力稳住就业困难人员“饭碗”,让他们“有活干、干得好、增收入”。

  泰兴市加强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促进就业困难人员稳定就业,兜牢民生底线,出台《泰兴市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办法》,从岗位开发与发布、岗位招聘与管理、工资待遇与补贴、岗位退出及后续扶持、监督管理等方面,作出了具体、明确的规定。充分依托乡镇、村(社区)两级基层公共服务平台,结合重点群体就业援助专项行动,对泰兴市公益性岗位需求情况摸底调查,并根据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失业动态,鼓励各单位开发有针对性的公益性岗位。

  泰兴市通过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重点群体就业,建立公益性岗位信息库,动态记录公益性岗位从业人员工作情况。2020年至今,先后开发公益性岗位2000多个,包括巡防、环卫、劳动保障协理员等,已累计安排公益性岗位就业1000多人,解决了部分重点群体再就业问题。“今年计划开发公益性岗位200个,将进一步完善公益性岗位运行机制,稳定公益性岗位资金投入,加强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实现公益性岗位开发、投入、利用、管理的科学化、精准化。”泰兴市就业中心主任陈永忠介绍。

  为凸显公益性岗位“托底线、救急难、稳定性”属性,泰兴市相关部门紧密合作,按照泰兴市就业困难人员状况、现有公益性岗位数量、社会公共利益需要和资金承受能力等,及时做好资金测算,不折不扣兑现公益性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发放,定期对公益性岗位就业人员的在岗情况、社保缴纳情况、工资发放情况进行核查。据统计,2020年,泰兴市共发放公益性岗位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1500万元;经测算,2021年预计发放补贴达1700万元。

  就业是民生之本、财富之源,开展重点群体就业援助行动是泰兴2021年为民十件实事之一。泰兴市下一步将重点安置就业困难人员中大龄失业人员和城市零就业、农村零转移、建档立卡户家庭劳动力等特殊群体,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的兜底安置作用。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