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拟同意泰州两所学院合并转设为省属公办本科学校
2021/06/04 21:5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教育部网站6月4日发布关于拟同意设置本科高等学校的公示,其中,拟同意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与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合并转设为省属公办本科学校。公示时间为2021年6月4日至6月18日。

  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成立于2004年6月,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由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双一流”建设高校、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南京师范大学和泰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该校建有12个二级学院,有经教育部备案的48个本科专业,目前在校生10707人。小学教育、生物技术两个专业被确定为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一门课程入选江苏省首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行政管理等专业被评为江苏省独立学院星级专业;获批江苏省首批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推行“4+1”跟岗见习实践教学模式,被《中国教育报》报道。该校先后获“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优秀院校”和“全国先进独立学院”荣誉称号;在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武书连主持)完成的《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中,学院综合实力在2018-2020的三年中分别位列全国第17、18和16位,江苏第2、3和2位,教师创新能力全国均为第9位、江苏第1位。

  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始建于1958年9月,2001年6月独立升格为“江苏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3月更名为“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隶属于江苏省农业农村厅。该学院是我国东南沿海地区乃至我国南方14个省(市、自治区)唯一以培养农牧科技类技术技能型人才为主的高等院校,2013年以“优秀”等级通过“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建设项目验收,2019年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该学院面向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在校生14600余人,在全国高职院校中唯一拥有国家级水禽基因库、省重点实验室、省科技创新团队和省协同创新(工程技术)中心的院校,信息化建设水平居全国同类院校前列,先后荣获全国首批创新创业50强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位列全国高职院校第一)、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该学院牵头成立了国际农牧业高等职业教育联盟并当选联盟理事长和秘书长单位,入选“农业部首批农业对外合作科技支撑与人才培训基地”,获评省“留学江苏培育学校”“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成为全国首家通过来华留学教育质量认证的高职院校。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姜晖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