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推动政协资源与职能部门资源共享共建 泰州这个“学党史 办实事”党建联盟不一般
2021/06/13 14:4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9日,泰州市政协机关一支部与市住建局机关一支部联合举办“提案有落实 民生有温度”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两个支部“学党史 办实事”党建联盟揭牌仪式。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主办方安排了党史知识竞答、视频联线提案办理现场、邀请政协委员现场评议等环节,围绕“老旧小区改造”“老楼加梯”等委员提案相对集中、人民群众关注度高的问题,以灵活、创新的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果。

  结合泰州市政协“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工作安排,5月25日,市政协提案委组织部分委员走访市住建局,围绕委员提案较为集中反映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问题开展面对面座谈协商。委员们对市住建局加强党建引领、办好民生提案的做法印象深刻。大家在讨论中还形成共识,在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积极探索政协与职能部门共建党建联盟很有意义。大家认为,这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务实举措,同时更利于政协与部门之间加强沟通联系,共同推动提案办理等工作提质增效。

  上下楼梯是居民出行的“第一步”,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已成为顺应民意的大势所趋。对此,泰州市政协委员高度关注,仅今年就有10件提案涉及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问题。到目前,全市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电梯共68部,在数量上位列全省第四。尽管这项工作起步比较顺利,但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产生的矛盾纠纷较多。市政协将持续关注这项工作,积极发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作用,切实加强民主监督和跟踪问效,寓支持于协商、监督之中,共同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到实处、办出实效。

  泰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徐军对两个支部组建党建联盟表示肯定。他希望两个支部共同担起责任,积极发挥党建联盟作用,努力做到以同心促同向,推动政协资源和住建资源有效整合,形成党建工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动共赢新格局;以协商促协调,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等平台建到城建一线,组织政协委员深入基层与群众面对面,带着感情去协商、带着耐心去协调;以实干促实效,将提案办理与部门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协调服务,以提案办理、落实的实际成效惠民生、促和谐、谋发展。

  通讯员 巴亮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