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江苏泰州:把教育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2021/07/18 20:04  泰州新闻网  

  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是一座城市软实力的生动体现。江苏省泰州市致力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把教育当作最大的民生,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内涵建设水平。教育已成为泰州的一张金字招牌,而泰州市正在聚集各方资源把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扩大资源供给 构建教育发展新格局

  今年,泰州市独树一帜,把“新春第一会”的主题和关键词确定为“教育”,并明确城市总体规划、详细规划,必须优先规划学校,并为新办学校提前预留空间。

  在党委政府的强力推动和规划的刚性约束下,泰州列出了“任务表”——未来五年,泰州要新(改、扩)建各阶段的学校200所以上,保证下辖各县市区的学位供给水平平均达到省教育现代化建设要求。今年4月28日,泰州一下子同时开工建设86所学校,总计投资75亿元。

  从幼儿园到普通高中,优质教育资源遍布全市,泰州将形成体制新、资源优、质量高的教育发展新格局。

  推进教育均衡 有力提升群众幸福感

  集团化办学已经成为泰州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的主要发展路径。受益于多元的集团化办学模式,在泰州越来越多的新学校加速发展,薄弱校走出“洼地”,农村校焕发生机,全市整体教育质量日益提升,朝着优质均衡方向不断发展。

  聚焦家长需求和学生健康发展,全面提升课后服务品质,不断完善课后服务保障机制,以更优质的课后服务让教育更惠民、更暖心,实现义务教育学校课后延时服务全覆盖。数据显示,2020年,泰州全市共投入政府财政补助1634万元,参与教师1.5万名,惠及学生18.3万名、占比53.5%。课后服务工作的全面开展,有效缓解了学生和家长的学习负担、经济负担和接送负担,极大地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注重产教融合 为城市发展注入新动能

  一直以来,缺乏名牌大学等高等教育优质资源,始终是泰州这座新兴城市的发展之“痛”,2020年10月,南京中医药大学牵手泰州建立校区,让泰州有了首所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为泰州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添上了厚重的一笔。

  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作为校友,见证南中医的跨越式发展。如今,南中医选择与泰州‘牵手’,既是学校内涵式发展的原生动力需求,又是泰州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双方合作将为泰州城市发展注入新动能。”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籍校友、江苏苏中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仁茂说。

  唐仁茂认为,南中医泰州校区的设立,除了带来创新创业氛围的提升、人才的集聚培养、制造业转型升级等显而易见的利好,还有更多看不见的实惠,成为城市发展的软实力和竞争力。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