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第五届“丝路信使”系列活动在京启动:七名骑手从泰州出发,骑行6389公里至新疆昭苏
2021/07/19 20:3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17日上午,由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和江苏恒地文体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丝路信使”系列活动,在北京雁栖湖拉开帷幕。开幕式结束后,“丝路信使”自行车赛鸣枪开赛。

  “丝路信使”自行车赛创立于2017年,是为响应国家“—带一路”倡议举办的品牌体育赛事,目前已连续举办4届。2017年至2020年,37位骑手从江苏泰州出发,行程近3万公里,横穿中国东西部12个省市、72座城市,抵达终点新疆昭苏。4年来,骑手化身丝路信使,在“一带一路”沿途传递着一封封洋溢着温情的信件。

  第五届“丝路信使”系列活动,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七名骑手参与,历时35天,东起泰州,西至昭苏,沿线将穿越29个城市,西行6389公里。他们将化身为古丝绸之路上的现代驿使,秉承中国邮政倡导的“持‘信’以恒,信达天下”的鸿雁精神,将远方的一封封家书,亲奉至亲人手中。

  残疾人自行车名将王永海带领骑手宣誓。(朱程安 摄)

  中国邮政广告传媒公司总经理曹建申认为,丝路信使的特质和中国邮政文化高度契合,相似相近,相得益彰,共同打造国内文化体育头部IP。“丝路信使”活动以文体赛事和书信交流为载体,为“一带一路”沿途民心交流、民族文化交流、名企名品交流提供平台和支撑。作为百年品牌的大型央企,中国邮政一直肩负“情系万家、信达天下”的使命追求,在履行普遍服务义务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丝路信使”活动期间,中邮传媒将利用优势资源,携手“一带一路”沿途政府部门、企业及相关机构,共创文旅、健康、文化等产业深度融合,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各地文化传播和经济发展。

  “丝路信使”自行车赛骑手将为沿途县(市、区)农特产品代言宣传。(朱程安 摄)

  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陈学东说,今年是“丝路信使”活动的第五年,也是泰州对口援疆的第十年。本届“丝路信使”更是要牢记这一使命,秉持“一带一路”“对口援疆”理念,助力丝绸之路沿途产品宣传,共建对口援疆经济带。

  本届“丝路信使”活动从美丽的北京怀柔雁栖湖启程,更有深刻而特殊的意义。雁栖湖得名来源于每年春秋两季有成群大雁来湖中栖息,雁是书信和邮递员的代称,丝路信使就是“一带一路”上的鸿雁。2017年5月“一带一路”国际峰会曾在此举办。丝路信使从雁栖湖启程,就是从雁的家园飞向“一带一路”,传送温情、传播幸福。

  “丝路信使”自行车赛骑手在比赛中出发。(朱程安 摄)

  本次活动组委会主席蒋凯表示,本届“丝路信使”将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使命,进一步弘扬同心同向、坚毅坚强、互助互信、共爱共享的丝路信使精神,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和国家,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致力打造文化体育品牌,为进一步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朱程安 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