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靖江新一届市委班子“集体亮相”有深意
2021/07/23 14:47  新华报业网  顾介铸  

  交汇点讯 “我们新一届市委班子的第一次集体活动,安排大家共同参观‘奋进新征程、勇当第一帆’图片展,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就是希望大家在感念奋斗历程中把握发展脉动,在感悟初心使命中积蓄前行力量,进一步激发勇立潮头、乘风破浪的精气神,迸发争先进位、舍我其谁的强动能,坚决扛起我们这一届的责任和担当。”7月22日下午,中共靖江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刚结束,新当选的市委书记张长平带领新一届靖江市委班子集体来到“东线第一帆”纪念馆,回顾“东线第一帆”历史,矢志弘扬“第一帆精神”。这是靖江新一届市委班子的首次集体活动。

  靖江是渡江战役“东线第一帆”升起的城市。72年前,中国人民解放军发起渡江战役,靖江成为渡江战役千里战线的东线起点,被誉为“东线第一帆”;72年后的今天,这座衔南接北、通江达海的英雄城市,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向全市人民发出了“奋进新征程、勇当第一帆,全面开创靖江现代化建设美好未来”的时代最强音。

  本次图片展以“奋进新征程、勇当第一帆”为主题,围绕“靖江高度”“靖江情怀”“靖江底色”“靖江名片”“靖江先锋”等关键词,以一幅幅生动画面,集中展示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干部忠诚担当的靖江新形象。凯飞民用航空结构件项目开工、青山不锈钢深加工基地项目签约、在外设立5个驻外招商引才分局、荣获“全国文明城市”……一个个精彩瞬间,勾勒出靖江人民奋发超越的拼搏轨迹。大家站在“第一帆精神”的发源地,一边认真参观,一边聆听讲解,感受发展脉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纪念馆宣誓厅内,悬挂着巨幅中国共产党党旗。张长平带领新一届市委班子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

  张长平寄语市委班子全体成员,新一届市委要不负组织信任,不负时代召唤,不负人民期待。要倍加珍惜组织的重托和厚爱,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毫无保留地把全部忠诚奉献给靖江人民,奉献给我们共同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建功必须有我”的执着,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高扬现代化建设“东线第一帆”,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跨越式赶超和根本性进步。要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以公仆之身鞠躬尽瘁、以赤子之心执政为民,真正让人民群众生活一天比一天幸福、一天比一天美好。

  就在22日下午召开的中共靖江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上,选举产生新一届靖江市委常委会委员,他们是:张长平、陈锋剑、陶德喜、潘企根、史骥涛、罗晓东、王国祥、王瑾、姚东辉、张佳炜、张劲松。会议选举张长平为新一届靖江市委书记,陈锋剑、陶德喜为副书记。

  张长平代表新一届靖江市委常委会发表讲话。他说,新一届市委班子接过了推动靖江高质量发展的接力棒,踏上了“全面开创靖江现代化建设美好未来”的新征程。每一位市委委员特别是市委常委一班人,都要倍加珍惜党的重托,倍加珍惜人民的厚望,倍加珍惜时代赋予我们干事创业的机会,牢记使命、勤勉履职,夙夜在公、接续奋斗,扎实完成本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跑出这一程的优异成绩,交出一份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他明确要求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要领航定向,勇当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的表率;要领帆攻坚,勇当脚踏实地、拼搏实干的表率;要领先示范,勇当团结奋进、勤政廉政的表率。

  通讯员 靖宣 靖融媒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