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响应“两在两同”建新功要求,泰州开展“三比三争”开新篇主题活动
2021/08/19 14:5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18日,中共泰州市委发出号召,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关于开展“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建新功”行动要求,在全市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三比三争”开新篇主题活动。同时,该市正式发布《关于落实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开展“三比三争”开新篇主题活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要全面落实省委要求,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锤炼党性、为民服务、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责任,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泰州建设现代化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基于这一总体目标,泰州号召全市党员干部要大兴调研之风,通过“身入”基层、“心入”基层,摸清具体情况,找准关键要害,把调研过程变成科学决策的过程,努力使工作谋划、政策出台更能满足人民需求;大兴为民之风,坚持发展为民、民生优先,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为老百姓创造更多尘世间的幸福;大兴实干之风,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一步一个脚印把令人向往的“幸福水天堂”、崛起中部的产业增长极变成现实模样;大兴担当之风,把工作岗位当作干事创业的舞台、为民造福的平台,努力在担当奉献中争创一流业绩。

  立足“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结合泰州实际,该市提出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三比三争”开新篇活动。

  领导干部要带头扛事比担当,争做群众最满意的好干部。领导干部是党执政的骨干力量,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以“深扎根、大排查、抓落实、解难题”为重点,严格落实“干六条”要求,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解决实际问题,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中走在前、当表率。

  各级基层党组织要主动作为比服务,争创群众最欢迎的好组织。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担负起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积极组织党员参与疫情防控、防汛抗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与群众一道解决好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农村党组织要打造“乡村振兴、创业富民”的堡垒;社区党组织要打造“基层治理、服务便民”的堡垒;企业党组织要打造“兴企有为、发展惠民”的堡垒;机关单位党组织要打造“融入大局、务实亲民”的堡垒;事业单位党组织要打造“保障民生、改革利民”的堡垒。

  广大党员要苦干实干比奉献,争当群众最喜爱的好党员。每名党员都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勤勉奉献、创先争优,在经济建设、深化改革主战场勇挑重担,在创新创业、科技攻关最前沿勇攀高峰,在社会治理、服务群众第一线勇于奉献,切实把先锋作用发挥出来、模范形象树立起来。争当改革创新先锋、创业富民先锋、爱岗敬业先锋、奉献社会先锋和廉洁奉公先锋。

  据了解,泰州市“两在两同”建新功、“三比三争”开新篇主题活动在市委领导下开展,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协调,各地各部门齐抓共管、协力推进。该主题活动是一项长期任务,与当前工作、推动“十四五”发展相结合,每年制定专项计划,不断深化推进。今年下半年的重点任务将围绕大调研、大排查、大宣讲、大落实展开。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卢佳乐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