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江苏靖江:多措并举稳外贸 促进企业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
2021/08/20 18:49  靖江市融媒体中心  

  “多亏了海关的业务指导,出口泰国产品的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成功了,足不出户就能办成进出口业务,太棒了!”凯傲宝骊(江苏)叉车有限公司业务员在办公室打印出了江苏省靖江市第一张输泰国的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

  推进原产地证书签证业务改革,是靖江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外贸企业产品拓展国际市场,更好促进企业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举措之一。据统计,今年1~7月,靖江市共签发原产地证书1525份,同比上升9.32%,签证金额达到10768.57万美元,企业可因此受惠538.4万美元。

  造船产业是靖江市的支柱产业,船舶出口几乎占据靖江外贸总额的“半壁江山”。疫情下,造船企业面临严峻的考验。部分在造船舶需要通过外轮从国外运输大型主机到厂安装。疫情发生以来,外轮进厂靠泊卸货的疫情防控标准更加严格,为保障企业正常运转,靖江海关提前了解船用设备进口计划并配足查验监管资源,对进口超大件及设备实施船边监督、分区监管,以“无感监管”全力支持船台作业;靖江市工信、卫健等部门的党员突击队帮助企业完善疫情防控方案,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期,江苏新时代造船顺利实现110000吨油轮配套的大型主机安全卸货。靖江市有关部门还跟踪服务新时代造船分段流水线智能化改造项目,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提升企业智能化水平,一手抓防疫,一手促发展。

  疫情防控对营养保健品的需求增长较快,从去年开始,以艾兰得为代表的靖江营养保健品生产、出口企业发展很快,成为靖江外贸的一大亮点。为了帮扶企业为全球市场提供营养保健品原料,靖江市多部门主动上门服务,帮助企业新厂区顺利拿到《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明》,并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基础上实行“即报即放、即检即放”,大幅提高通关效率。今年,英国脱欧后,靖江海关又及时调整输英国证书格式,保障了企业产品顺畅出口。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靖江完成进出口总值16.1亿美元,其中出口13亿美元,同比增长10.5%。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