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持续推进“技能+”“创新+” 靖江“匠心传承”孵化技能领军人才
2021/08/20 22:3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从江苏恒力制动器制造有限公司黄俊劳模创新工作室传出好消息,在全国劳模黄俊的带领下,师徒11人历经两年的反复实践探索,这台自主研发的检测设备诞生了,宣告了公司液压助力器检测依靠“外援”时代的结束。而以前,恒力公司生产的相关产品在交付前,都需要专门送到武汉进行专业测试,一次检测就要花费4万多元。

  作为靖江产改首批试点单位,恒力制动器是目前国内商用车制动器行业的单打冠军。近年来,恒力制动器在推进从制造向“智造”转型升级过程中,尤其注重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积极实施“匠心传承”计划,持续推进“技能+”“创新+”,全面提升高技能人才综合素质,孵化培育技能领军人才,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8月10日,在恒力制动器公司液压助力器车间内,江苏工匠黄俊和工作室成员目不转睛地盯着试验台,眼看着蓝、绿、红色的曲线在显示屏上划出一道道优美弧线,“驶向”预期的性能区间,大家欢呼雀跃。“我们可以自主检测液压助力器了,检测台通过的产品100%没有问题。”黄俊喜形于色。

  黄俊和劳模创新工作室成员们进行技术攻关。盛义摄

  据悉,黄俊劳模创新工作室自2016年成立以来,积极开展课题研究攻关,推进技术创新,大力培训新进员工,为企业培养了新一代生力军,目前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4项,发明专利3项,开展的技改和技术创新活动,每年都可为企业带来1000多万元的经济效益。

  5年前,徐驰只是黄俊劳模创新工作室的一名普通学徒,在工作室“匠心传承”氛围影响下,如今他已成长为泰州市企业首席技师。“身处从制造向智造转型的机遇期,企业有很好的工匠氛围,悠久的劳模工匠文化、多样化的实训课程、经常性的技能比武、名师的传帮带、凭技能论‘英雄’的机制,都为我们一线产业工人创造了广阔的成长成才空间。”徐驰说。

  “大多数高精尖人才不愿落户本地,本科以上人才很难招收,为此公司一直注重激发培养职工学知识、钻业务、练技术的热情。”恒力制动器公司董事长徐旗钊介绍,正是有劳模创新工作室带领出的一班高素质产业工匠队伍,企业才能在激烈竞争中稳居行业前列。

  恒力制动器公司的成功实践,是靖江注重培养劳模工匠文化、孵化技能人才的缩影。该市总工会副主席张链斌介绍,靖江坚持以提升职工队伍素质、推进企业技术创新为着力点,大力推进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将企业智能高、爱钻研、肯攻关的优秀人才“孵化”成为出类拔萃的技能大师和技能领军人物,影响带动广大职工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积极投身到企业改革创新、攻坚克难、转型发展的大潮当中。目前,靖江有各级各类劳模创新工作室15家,分布在汽配、船舶、电器、美食、农牧等行业,为全市劳模和职工发挥聪明才智搭建了有效平台。

  通讯员贾秋敏 张伟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