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群众安全感全省第一,打造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泰州样本”
2021/08/24 19:3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24日上午,泰州市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

  2020年5月,泰州市经由中央政法委批复入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全力打造长三角地区最具安全感城市和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泰州样本”,是泰州市委全会提出的2021年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之一,锚定战略定位,泰州市突出精准精细精致,全力打造“互通共享、高效联动、精细管理、精准施策”的数据治理新模式。泰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德平说,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立足的是“市域”,聚焦的是“社会”,维护的是“全局”。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守牢新发展格局的安全底线。要把握“民之所向”,必须把群众评判、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落脚点,给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到的安全。我们必须分析形势、找准问题,进一步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细化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既要规定动作一个不漏,把“底板”筑牢、“短板”补齐,稳步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整体水平,也要把“长板”拉长,形成“拿手一招”,争当全省“单项冠军”,努力创造走在全国前列、一枝独秀的样本,打造全国全省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同时,试点工作是全市的任务,市(区)都是责任田,都要为试点工作多作贡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了解到,这几年,泰州群众安全感一直保持全省领先,去年全省第一。孔德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聚焦平安稳定这个主业,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切实保障公共安全。要健全完善“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机制,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综合指挥中心(综治中心、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规范化建设。要夯实基层基础这个支撑,不断深化网格化治理,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筑牢安全稳定的基石。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善于着眼全局,坚持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协同发展。要按照中央和省部署要求,建立健全常态化扫黑除恶机制,确保涉黑涉恶案件量大幅下降,人民满意度持续提升。要持续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抓紧抓实省驻点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确保总体工作保持全省“第一方阵”。要大力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以规范执法司法运行机制、解决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提升执法司法质量效率为重点,推动各项改革走深走实。

  交汇点记者赵晓勇

  通讯员童凯唐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