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70项“干货”项项够硬、迄今为止含金量最高,泰州推出“3.0版”营商环境改革措施
2021/09/04 19:22  交汇点  

  交汇点讯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9月3日,泰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重磅发布《2021年度泰州市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这也是继2019年出台“六大专项行动”、2020年推出“70项重点任务清单”之后,该市迄今为止推出的含金量最高的“3.0版”营商环境改革措施,旨在争创“审批最简、成本最低、要素最优、执法最公、服务最好、生活最幸福”的一流营商环境。

  据介绍,此次新鲜出炉的《若干措施》更加强调集成性、系统性、创新型和实效性,包含行政审批提速、资源要素保障、惠企政策落地、市场法治护航、城市环境提升、作风效能优化六大专项行动,共70项具体措施,同时明确了各项措施的责任单位。

  “为使《若干措施》‘干货够硬’,在文件制定过程中十分注重‘三合一’。”泰州市发改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邵剑峰介绍,文件充分借鉴国务院向全国推广的优化营商环境案例,深入调研学习多个兄弟城市,同时要求相关部门打出真正的“新拳”或在原有“拳法”基础上增加“新招”。因此,部分措施在全省具有创新性和领先性,部分措施在完成国家、省规定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标准,对标先进地区做法,达到全省领先水平。

  在助企方面,该市围绕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推动“拿地即开工”、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以及打造工程建设项目“一单式”收费模式等推出一系列“硬核”举措,比如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现6个环节(企业登记、印章刻制、涉税业务办理、银行开户、社保登记、公积金存缴登记)半日内办结。开展企业登记零材料智能“秒批”服务;实现企业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并一次性缴清土地出让金后,在1个工作日内获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

  在便民方面,该市将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推进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省内通办”、全面推行医保业务综合柜员制等。以深化“一件事一次办”为例,该市将重点推进开餐馆、开旅馆、新生儿出生、初次就业、退休、身后、不动产登记、军人退役等事项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同时,该市还将全面实施泰州与徐州、南通、连云港等9市范围内户口通迁制度,实现省内跨市户口迁移网上流转、迁入地当场办结,推进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董鑫

  通讯员 泰宣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