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捡到10万元现金后,她这么做……
2021/09/07 18:03  新华报业网  仲崇山  

  交汇点讯“谁的包丢啦?这是谁丢的包?”9月6日下午5点左右,泰州兴化市人民医院华南物业保洁工人王友琴像往常一样,在急诊科开始了自己的夜班工作。当她刚到洗手间门口打扫卫生时,忽然看到墙边有一个黑色皮包。

  当时王友琴喊了几声,洗手间内没人答应,走进去也没有发现有人。因为这个包又挨着急诊药房的门,所以王友琴又问药房工作人员:刚才有人从这里进出吗?在得到否认以后,她拎起皮包,放到了旁边的长椅上。皮包掂起来沉沉的,看起来也很精致。王友琴想这里面一定是装了贵重的东西,失主肯定急坏了。于是,她拦住路过换岗的保安,想一起打开看看,里面有没有失主的相关信息。

  当王友琴刚拉开包的拉链时,一沓沓红色钞票映入眼帘,王友琴又立马拉上了。“赶紧打电话给主管!”王友琴对保安说。当拨通了主管戎芹的电话后,王友芹说:“主管你快来啊,我捡了好多钱!”当主管戎芹赶到时,3人当面清点起里面的物品:一沓,二沓,三沓……还有几沓散钱,正当他们快要清点结束时,不远处一位中年男子急匆匆地赶来询问:是不是捡到一个皮包,里面有很多现金,是我丢的!

  这位中年男子随后说出了钱款数额,除了钱款以外,在包里还有身份证、一条贵重名烟,与其所说内容对照核实以后,王友琴将皮包及里面的钱款、物品如数还给了失主,失主万分感激,王友琴却淡定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王友琴今年49岁,在兴化市人民医院做保洁工作已经8年了,平时负责急诊科这块的卫生,医院职工反映她为人踏实,工作也认真负责。据医院物业项目处经理俞冲介绍,王友琴“财运”特别好,经常捡到贵重物品,之前也曾经捡到过数千元钱,还捡到过多部手机、金项链等,有次还捡到了几十万元的房产发票,但每次都及时上交并还给失主。

  “平时捡到贵重的东西我们都会上交,别人赚钱也不容易,虽然我工资不高,但物归原主的道理很简单,及时把钱还给失主,心里也才能更踏实一点嘛!”王友琴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通讯员 常乾坤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